晴時多雲

北台灣推案熱區換人當 這幾區成房市黑馬

2021/05/22 04:30文/記者朱語蕎

南港建設話題眾多,連久未有新案的重陽重劃區都有新案。

大台北素地稀少,多數推案熱區集中在重劃區內,但政府力推都更危老改建,加上房市回溫,建商推案信心增加,不少以往不是熱區的地方,新建案也開始增多,像是文山、南港、萬華,而新北的洲子洋和桃園經國重劃區,今年推案熱度也加溫,成為房市黑馬。

近期台北雖遭受疫情影響,但建商推案腳步仍持續,不少以往並非推案熱區的地方,今年一躍成為矚目焦點,以台北市來說,今年文山、南港和萬華區,新建案明顯增加,尤其南港地區,受惠「東區門戶計劃」,連久未有新案的重陽重劃區周邊,今年也有新案登場。

南港建設眾多 區域房市看俏

指標大案「擎天森林」,由亞昕國際、新潤興業、海悅國際以及白天鵝機構,共同推出,案量高達百億,基地面積1800坪,在台北市市區相當難得,將規劃雙塔式地上26層、地下4層鋼骨大樓,坪數2545坪,每坪開價約百萬元。

久未有新案的南港重陽重劃區,在向陽路有新案「久云嘉潤日出」登場,規劃13房產品,鄰近向陽大綠地公園,每坪開價9095萬。南港還有基地規模達千坪的「德杰羽森」,共分三區推出,鄰近東新國小,14房都有,訴求日商大林組營造,每坪均價也在百萬元。品牌建商國泰建設也插旗南港,推出「國泰悠揚」,為都更改建案,總銷約75億元,將是區域指標案。

文山區造鎮案登場 南萬華危老案多

文山區一直都是軍公教喜愛的居住區塊,但因發展早、可用建地少,新案量一直屬北市末段班,但今年卻逆勢成長,甚至還有造鎮案推出,由元利建設推出的「元利森活莊園」,樓高28層,基地面積近3千坪,總銷達140億,產品規劃4868坪,每坪開價7585萬,可說是區域新高價。

文山區今年案量增加,還有造鎮案登場。

在景美站周邊,也有早期為台北四大糧倉之一的改建案「景美聯山」登場,基地位在羅斯福路六段主幹道,面積有1052坪,是與國產署共同都更的建案,共規劃兩棟AB棟建物,A棟為大坪數6713434房住家,B棟為2447坪,目前B棟已售罄。豪宅建商吉美建設,也在此推出「吉美君悅」,主力為兩房格局,緊鄰捷運景美站。

而來到北市最西邊萬華地區,今年有多個危老案登場,讓少有新案的南萬華變得相當熱鬧,新案有「西園町」、「中正城閱」、「樂揚煦煦」、「德謙驛」等,指標案還有華南金控的「華穗」,位大理街133巷,總銷約15億元。

洲子洋翻身 開價上看5字頭

新北市推案熱區多集中在重劃區,去年以江翠、央北最火熱,今年戰場則轉到五股洲子洋,年初先有訴求河景的「伴月灣」進場,近期則有指標案「天空之邑」推出,位在新五路二段,面幾近兩千坪,規劃1729坪,開價一舉來到5字頭新高。另外還有「山水城洲」、「九揚威騰堡」、「廣春城案」將陸續進場,是否會再創新高價,備受關注。

五股洲子洋交通便捷,部分還訴求河岸景觀。

經國中悦領軍 觀音低總價熱銷

桃園地區去年推案集中在A7、中路、青埔和小檜溪等重劃區,今年除了A7案量減少外,其餘地區依然相當火熱,而原沉寂一段時間的經國重劃區,今年重啟火力,由指標建商中悦帶頭,除了商辦案「商貿中心CBD」外,今年還推出住宅案「栢花園」、「松花園」,規劃兩棟3031層超高SRC水岸豪宅,「松花園」規劃130.46132.32坪,「栢花園」規劃132.19坪,每坪開價4244萬元,訴求百坪水岸住宅,也是目前市場少見的百坪建案。

北部豪宅建商忠泰建設也在經國二路推出「忠泰幸」,為首次進軍桃園的作品,在22樓規劃專用獨立動線的休閒公設,頂樓還有無邊際泳池、空中花園,每坪開價在37~45萬。築億建設推出的「築億海格」,則特別在社區未來引進騎士堡球池和國語日報千書牆,還有室內PU跑道設施,產品為2~3房。

經國重劃區近交流道,中悦集團在此陸續推出商辦和豪宅產品。

桃園的觀音區也是房市新黑馬,區內的草漯重劃區近工業區,因房價仍屬低檔,低總價吸引不少在工業區上班的員工,或區域首購族買單,今年初標售的40筆抵費地,共脫標29筆,商業區土地更標到每坪24.8萬,溢價率突破3成,顯見業者相當看好草漯未來發展。目前草漯重劃區內銷售中新案超過10個,價格仍在12字頭,相當具競爭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