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護國神山效應 善化、新市、永康、麻豆、安南搶當南科人新故鄉

2021/05/25 18:20文/記者林耀文

南科特定區開發區塊F、G區段徵收工程,已於110年3月2日開工,預計112年12月1日完工,開發面積達100.13公頃。(圖:台南市府提供)

南科持續發展,半導體大廠紛紛加速投資設廠,今年前二月南科產值逾1500億元,積體電路產值高達千億元,佔園區產值約68%,護國神山效應,成為台南房市推案有利後盾。為吸引南科新貴客層且因應科技人輪班居住需求,南科周圍15分鐘車程,包括善化、新市、永康、麻豆與安南區,都競相爭取當南科人新故鄉。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南科已經是南部的科技重鎮,台南經濟成長的重要引擎,自從民國97年開發完成的L、M區,住宅申請建築面積已經超過7成,而行政院已同時著手南科三期擴建的規劃,因應南科發展所需的生活及服務性設施用地,南市府依南科特定區計畫開發F、G區塊區段徵收,為南科產業發展及就業人口提供生活服務所需的用地。南科特定區開發區塊F、G區段徵收工程,已於110年3月2日開工,預計112年12月1日完工,開發面積達100.13公頃。

 

台南市府地政局指出,F、G區開發區面積100.13公頃,可無償取得約31.85公頃公共設施用地(包含公園、公園兼滯洪池、兒童遊樂場、綠地、溝渠及道路等),住宅用地約54.83公頃,商業用地約9.19公頃。整體交通網路建置完成後,透過目加溜灣大道串連L、M區,F、G區至麻豆、善化與新市之市中心區,開發後完善的公共設施可以促進土地整體開發利用,帶動南科地區均衡發展等多重效益。

 

看好南科二年內產值可望破兆,高科技就業人口將達10萬人,這些年薪超過百萬的高科技人才,成為房市推案必爭客源,但工程師經常輪班的工作性質,大多考量車程20分鐘內的購屋圈,除了距離10分鐘車程的善化直接受益,帶動近年來善化地價與房價快速上揚,目前車程約15分鐘的新市、麻豆一帶,推案業者也紛紛訴求可當南科人新故鄉。

 

另外,安南區也受惠於北外環快速道路三期即將於年底前完工,連結南科僅約10~15分鐘車程,史博館園區即出現不少台積電工程師客層;南科購屋客層佔比達3、4成的永康大橋特區,目前面臨開發趨飽和情況,必須等待砲校遷建區陸續推案,也有機會吸引更多南科新貴進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