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萬金買鄰? 與爭議大樓為鄰 這社區增值近六成

2021/06/03 12:35文/記者張瀞勻

「師院美術」 目前單價行情都在2字頭,高樓層可來到25萬元左右。(圖/翻攝自Google街景圖)
台中市西區住宅大樓「師院美術」,鄰近在地知名戶數多、複雜度高的「大地球廣場」,而「大地球廣場」因為租客多、房價低帶來的高投報率,讓轉手具備獲利空間,在其附近的「師院美術」也有物件價格走漲情勢,如去年底交易的頂樓戶,轉手兩次都讓賣方獲利,價碼從單坪17.6萬元來到27.7萬元,創社區新高,漲幅高達57.4%,可謂隱形黃金屋。

參照實價登錄曾揭露資訊,「師院美術」 13樓頂樓戶,自2013年4月之後歷經2次轉手,首次交易讓賣方持有2年後就獲利240萬元,總價也從780萬元突破千萬元大關來到1020萬元,在去年11月第2次交易,多了一個車位後來到1228萬元,即便扣除約50萬元多購置的一個車位,賣方也在持有超過5年後有158萬元的價差空間,以單價計算該物件從17.6萬元跳升至27.7萬元,來到社區最高價碼,身價增幅達57.4%,不容小覷。另外,2019年成交的10樓戶也曾讓賣方小賺23萬元,亦顯抗跌性。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該社區屋齡已來到17年,目前單價行情都在2字頭,高樓層可來到25萬元左右,過去入手單價偏低,如今都有獲利空間,雖與「大地球廣場」屬同一生活圈,但還是有綠地公園、忠孝國小與台中女中的學區風格,目前社區正銷售物件價位都破千萬元,水漲船高增值特性可見一斑。

591房屋交易網新聞組組長畢務潔分析,較具爭議的生活圈並不見得造成區域房市利空,除了有獨特的租屋客群,低總價位能有絕佳的投報率,進而轉手獲利連連,若生活圈內有其他加分機能,像是採買便利、交通四通八達、綠地空間等,均有助房價發展空間,像台北市林森商圈還有不少單價八九字頭的高價宅,都未因外界污名化的角度有所帶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