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少子化讓房價下跌?專家一語點破:不可能

2021/06/07 13:44文/記者朱語蕎

台灣房價逐年攀升,讓不少年輕人不敢生小孩,少子化問題日益嚴重。(21世紀不動提供)

台灣房價所得比、物價持續飆升,在薪資所得卻沒有成長下,讓不少年輕人不敢生孩子,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最新公布的2021年全球出生率預測報告中,台灣出生率全球最低,在少子化的趨勢下,房市又會如何變化?

21世紀不動產亞太區暨台灣區總部董事長王福漲表示,房地產市場短期看金融,長期看人口。房地產業需要有購買的人口支撐,建案也會隨著以人口結構的改變來做變化。

而生育率持續下降帶來的少子化及老年化,對於國家經濟發展是一大殺傷力,無論是企業健全發展,還是科技創新,都有可能因此使競爭力下降,不過房價在勞動力減少及各項原物料喊漲的情況下,不見得會下跌,反而還有可能持續高漲。

當台灣正處在生育率世界最低的此刻,如果想要置產的話到底要怎麼選擇呢?他建議,如果是想當包租公出租獲利,可挑選學生人數充足的大學城入手、有大量工作需求的區域的周邊、以及有交通建設的周遭等三個區域購買。

如果是自住則是要考量自身需求,則沒有標準答案,同等價位在蛋黃區可能只能購入坪數不大的中古屋,但卻能在蛋白區或是郊區購得較大空間的新成屋,不過有生子計劃的夫婦則要考察周邊托育設施是否充足,或是雙方的父母居住在附近能成為托育後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