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歸仁將設5.1萬坪新工業區 結合綠能科學城建設 房市後市看俏

2021/06/07 18:39文/記者林耀文

台南市政府於5月底新核定通過「歸仁恒耀工業區」設置案。該工業區位於歸仁區緊鄰台86線快速道路大潭交流道且毗鄰高鐵台南站,編定面積約為17公頃(約5.1萬坪),開發完成後將可創造800個就業機會。(圖:台南市府提供)

台南市歸仁房市發展再添利多!台南市政府於5月底新核定通過,由恒耀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申請「歸仁恒耀工業區」設置案。該工業區位於歸仁區緊鄰台86線快速道路大潭交流道且毗鄰高鐵台南站,編定面積約為17公頃(約5.1萬坪),開發完成後將可創造800個就業機會。

 

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恒耀國際專注於OEM汽車用零組件通路及螺絲螺帽製造,之後配合產業升級轉型並因應自動化趨勢,首創將螺絲螺帽製程導入工業4.0技術,成為國內第一座扣件(螺帽)4.0之示範廠區。該公司有擴充廠房之需求,遂依產業創新條例第33條及其施行細則第6條規定向市府申請報編產業園區,期能擴大產能同時促進國內產業之發展。

 

南市府經濟發展局長陳凱凌局長表示,本案在市府經濟發展局及各單位全力協助下,完成產業園區核定設置。而身為本市產業隱形冠軍且為全球第一大焊接螺帽廠、前10大車用扣件供應商之恒耀公司,將投入32億資金開發本園區,預計可創造61億元年產值及增加800個就業機會,除可帶動當地就業,活絡地方產業經濟活動,對促進本市經濟繁榮及南部地區就業有相當大的正面效益。

 

另外,政府也積極闢建「歸仁十三路延伸至關廟道路工程」及「高鐵台南沙崙站銜接南154線連絡道工程」,為台南高鐵特區「沙崙綠能科學城」的聯外交通再添便利之道。 沙崙綠能科學城2條聯外道路完工通車後,再加上台86大潭交流道延伸工程未來完工,配合台南高鐵,可將沙崙綠能科學城、中研院南部院區及大台南會展中心等重大建設發展之效能發揮至最大效益,並有效疏導沙崙區域交通,強化該區域與周邊衞星城市間運輸網路。

 

和通建設董事長李怡寧認為,高鐵台南沙崙站區與智慧綠能科學城的開發建設,增加就業機會與購屋需求,加上快速路網效應,包括國道1號高速公路、國道3號高速公路、台1線省道、台17甲南北縱橫,台86快速道路東西向快速連結東區與歸仁、仁德,帶動仁德與歸仁區的地價與房價迅速拉高,透天住家的價格帶,多已達1500萬元價位帶,首購大樓單價也站上2字頭,但建地釋出卻逐漸稀有,讓仁德與歸仁房市供給量體,逐漸呈現不敷需求的態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