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三大交易熱區三民、左營、鳳山 今年苓雅、楠梓搶爭排行榜

2021/06/07 18:48文/記者林耀文

三民區去年過戶成交達1579戶、左營區1358戶、鳳山區1105戶,該三大熱區皆具備人口紅利與商圈成熟、交通便利優勢。

依據統計,高雄房市去年前三大交易熱區,每月成交過戶以三民區132戶居冠,其次為左營區113戶與排行第三的鳳山區92戶。目前成屋與預售推案供給,也以三民區5489戶高居第一,苓雅區4561戶與楠梓區4492戶,則緊追在後,競逐熱區排行榜相當激烈。

 

龍悅廣告最新調查統計顯示,去年高雄房市成屋過戶去化達9192戶,平均每月去化最多的三大熱區,以三民區132戶居冠,其次為左營區113戶與排行第三的鳳山區92戶。三民區去年過戶成交達1579戶、左營區1358戶、鳳山區1105戶,該三大熱區皆具備人口紅利與商圈成熟、交通便利優勢。

 

由於地價持續墊高、營建成本上揚與低利環境帶動下,業界評估,今年下半年高雄房市可望出現量縮價穩趨勢,疫情趨緩後,新推案場的售價漲幅有機會達3%~5%。蛋黃區的首購預售大樓,售價站上3字頭甚至挑戰4字頭,逐漸成為趨勢,蛋白區楠梓、仁武甚至小港,都將全面站上2字頭的首購預售行情。

 

不少推案建商認為,若下半年疫情逐漸趨緩,剛性買盤仍將穩定支撐房市,由於土地與營建成本持續墊高,年底與明年開始,高成本建案將紛紛進場,在低利環境帶動下,下半年高雄房市量縮價穩的機會頗高,蛋黃區預售宅售價站上4字頭,也將逐漸增多。

左營區城揚建設集團明華路「J Modern」輕豪宅大樓新成屋案,售價也站上4字頭。

市調顯示,包括即將進場的三民區科工館首排「遠雄琢蘊」景觀換屋大樓預售案,高樓層挑戰單坪49萬元;左營區城揚建設集團明華路「J Modern」輕豪宅大樓新成屋案,售價也站上4字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