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來建商搶進 台中成一級戰區

2021/06/15 17:34文/記者朱語蕎

北部土地價格高,讓不少指標建商南下台中搶地推案,也都有不錯的銷售成績。(台中市政府提供)

儘管中央房市調控相關政策不斷推出,台中市況表現依舊熱度不減,讓不少外地建商積極搶進插旗,業者除了持續積極推案之外,獵地腳步也依然不停歇。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表示,近年雙北地區土地取得不易,且價格高漲,不少外來建商看準中南部產業群聚帶來的商機,尤其是北部建商更是大舉南下,在台中插旗,且推出的不少都是大量體指標建案,也都有不錯的銷售表現。像是皇普建設在台中市北區推出總量體超過9百戶的百億危老指標案「皇普莊園」,自去年銷售至今已逾9成。

達麗建設在水湳智慧城推出的「達麗創世紀」,總戶數639戶,目前銷售率也接近8成。而基地位於北屯機廠重劃區內、總銷18億元的「鉅陞敦富花園」,則在推出後4個月就完銷;此後鉅陞建設更在七期推出兩期「鉅陞南青山」系列案,合計案量約有23億元,其中第一期單月就完銷、第二期銷售也逾7成。

西區則有大通地產都更案「大通大美」,在去年第4季進場,近期已宣布接近完銷。海線行政區,除了大通建設接續在沙鹿購地之外,遠雄建設數年前就開始推出的造鎮系列大案「遠雄之星」,前8期銷售至今也超過2600戶,近期更將推出單期戶數高達2400多戶的第9期。

除了市區及海線地區,受到中科擴廠的帶動,台中山線地區也有亮眼表現。住展表示,看準從北屯外溢的大宗買盤,不少建商如嘉磐、久樘、寶璽、佳茂在潭子積極插旗,其中佳茂建設將在台74快速道路潭子匝道旁,推出基地面積達6962坪的百億造鎮案。后里麗寶樂園旁,則有展裕建設新案,為透天和大樓案,總銷約20億元。

眾建商南下推案,再加上一有新素地釋出,就有業者積極搶攻,預計短期內台中的房市熱度仍會延續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