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5.37公里綠園道6月底完工 微整形營造藝術長廊沿線加分

2021/06/15 18:20文/記者林耀文

長達15.37公里的高市鐵路地下化工程原鐵道,即將在6月底,全線蛻變為嶄新綠園道,且規劃自行車道,沿線景觀加分,也增添充裕休閒賞景空間。(圖:高市府提供)

隨著高市鐵路地下化與軌道拆除後,原本長達15.37公里的鐵道,即將在6月底,全線蛻變為嶄新綠園道。高市府更同步啟動園道兩側建物「微整形」醫美工程,透過建築創意彩繪,讓原本後巷建物以嶄新「門面」,成為都市景觀的新亮點。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指出,截至目前園道工程整體平均進度已達9成以上,雖是在疫情期間也要全力以赴,務必要在6月底前達標開放,不能辜負市民朋友們的期盼,同時也要求工程團隊落實各項防疫措施,確保施工同仁的身體健康。

 

林欽榮說,隨著綠園道各段工程的陸續完工,率先帶來的景觀改變,即是沿線住家「後院變門面」的視覺變化,因此市府已經啟動園道兩側建築物的「綠園道建物彩妝行動計畫」,有如醫美手法,透過牆面創意彩繪,以「策展」概念,在沿線規劃了29個主題畫作,預計在年底前陸續完成,讓綠園道變成藝術長廊,期望彩妝行動可以為園道景觀得到畫龍點睛效果。

高市府啟動「綠園道建物彩妝行動計畫」,透過牆面創意彩繪,以「策展」概念,在沿線規劃了29個主題畫作,預計在年底前陸續完成。(圖:高市府提供)

高市府都發局長楊欽富表示,原鐵道兩旁建物的視野因綠園道開闢而煥然一新,長期不被屋主重視的「門面」,也應利用這次契機產生新改變。這次市府投入彩妝行動可以讓園道景觀產生畫龍點睛的效果,彩繪作品突顯出商圈自明性,創造話題,進而引動周邊老舊建物整建維護與更新。

 

楊欽富說,牆面設計呈現時光流動的美,也闡述2021 百年高雄代表著城市縫合的時間斷點,15.37 公里鐵軌幻成綠色廊道,透過時而感性的肆意抽象、時而理性的幾何結構 ,詮釋熱情高雄空中鳥瞰平面視覺下的城市表情。

 

都發局特別要感謝屋主們無償提供牆面,促成這次彩繪行動,讓高雄有個嶄新的舞台。後續也將與鼓山、三民、苓雅、鳳山等區公所合作,推出建築彩繪畫作。期待疫情盡早結束,綠園道兩側的建築,將以嶄新的樣貌迎接所有的市民朋友以及到訪貴客,為高雄迎來不一樣的視覺饗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