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擁有容易、分手難 專家:買小套房不如買公寓

2021/06/16 10:55文/記者張瀞勻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發表最新市場觀點表示,一當房地產成為投資工具,得要有專業的眼光,並且口袋要深,手腳要快。(圖/記者張瀞勻攝)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15日發布最新市場觀點指出,市場再怎麼樂觀也會有結束的時間,只要一當房地產成為投資工具,得要有專業的眼光,並且口袋要深,手腳要快,但若是地段不對、產品不對、價格不對,即使是玩具,也得付出代價,像是「擁有容易、分手難」的小套房,同樣總價不如投資4、5樓的公寓產品,另外農舍也是難以脫手的產品之一。

他透露,鄰居5年前投資買入台北市捷運旁的小套房,收益2.5%,5年後售出虧200萬出場;朋友5年前2億買進陽明山別墅,現在開價 4 億乏人問津,10 年前買的溫泉套房,沒租沒用,小賺出場;企業家買農舍投資,光是室內裝修的成本就大於買進時價的5倍,目前也僅能自用等機會出場,但投入的裝修資金已經回不去了。

不只如此,另有投資客在市場高峰時買進桃園地區農地,未來不會市地重劃,目前仍套牢、脫手困難;10年前投資客掃入店面、豪宅、廠辦,現在處於必須降價才能出售,換到資金回來,猶如㇐場由熱鬧高峰墜落地面的血淚史。

顏炳立認為,在房地產市場裡,滿足了自用的需求後,多餘擁有的房地產,不是投資,就是生活以外的玩具,從豪宅、辦公室、店面、㇐般住宅、別墅、小套房、農舍、農地、山坡地、溫泉套房、海邊套房等等,很多人有錢的時候瀟灑買進,但缺錢時,不計㇐切殺出,但只要是投資,得要有專業的眼光,並且口袋要深,手腳要快,但若是地段不對、產品不對、價格不對,即使是玩具,也得付出代價。

很多人都想參與房地產投資遊戲,因為獲利誘人,有能力的買土地,錢少的則買房子,尤其蛋黃區的小套房,但小套房屬於過渡性的產品,是用「總價」掩蓋不合理」單價」的產品,若為自用,可以考慮,若是投資,則要考慮低價,投報率要高,要是高檔買到的皆是套牢的命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