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危老再現搶掛潮 連寺廟也來申請

2021/06/21 11:40文/記者朱語蕎

台北市再現搶掛潮,不少飯店、商辦都申請改建,國賓大飯店是第一間申請危老改建的飯店。(資料照)

台北市危老案件最新統計已核准488件,由於危老條例今年511日起時程容積獎勵再減2%,北市危老再現搶掛潮,統計今年3月至511日止共有105件申請案,且參與改建的老舊建物型態相當多元,除了老舊透天、舊商辦、整批公寓、老舊飯店與戲院外,甚至還連寺廟都參與危老改建。

根據北市建管處的資料顯示,目前申請核准危老改建通過的有488件,飯店大樓改建的有國賓大飯店、神旺大飯店、昰美飯店、宣美飯店、六福客棧、台北馥敦飯店,舊辦公大樓則有上海商業儲蓄銀行、蘇黎世大樓與中山區數筆壽險大樓危老改建案,另外較著名的危老改建還有信義行政中心地上權、電影院的日新戲院、南門市場,甚至還有大同區的龍雲寺。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危老在高房價與高地價的區域推動得如火如荼,尤其是所有權越單純,且土地面積越大的產品越為受惠,像是這1年多來受疫情重創的飯店業,不少都申請危老改建,另外還有許多老商辦大樓、甚至是戲院、市場、地上權、寺廟等,也都順利核准危老改建計劃。

另統計北市至今年5月底,已受理申請重建計劃704件,申請量、核准量及核准率都高居全國之冠。危老條例於今年511日起時程容積獎勵再減2%,北市危老重建計畫也再現搶掛潮,統計今年3月至511日為止,共有105件申請案,北市危老重建案熱度不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