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美術館計劃成形 高市最美文化地標「內惟藝術中心」即將啟動

2021/06/21 14:50文/記者林耀文

美術館園區西側即將設立新館,由高美館、高史博、電影館三館共構,結合在地文化記憶與國際藝術視野的「內惟藝術中心」即將於6月啟動,大美術館計劃將完成。(圖:高市府提供)

成立已27年的高雄市立美術館,將於本(6)月正式啟動高雄大美術館計劃的最後一哩路「內惟藝術中心」!美術館園區西側即將設立新館,由高美館、高史博、電影館三館共構,展開城市藝術、歷史、影視文化的多元對話,翻轉民眾對美術館的既定印象。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高美館園區馬卡道路以西的內惟社區長期以來因鐵路縱貫線的阻隔,居民對於鐵路地下化後的新發展充滿期待,高雄會拿出「緊緊緊」的精神,整合鐵路綠園道、輕軌捷運環狀系統建設,以及未來這座結合在地文化記憶與國際藝術視野的「內惟藝術中心」,帶動西側舊街區都市更新契機。

「內惟藝術中心」將座落於高美館園區西側馬卡道路與兒童美術館之間,由劉培森建築師事務所規劃設計,建築外觀呼應柴山綿延起伏的山形,以帶狀式輕量建築群的設計,與自然景觀共構共融,以漫遊式的穿透性動線,串起典藏修復展示空間、親子影廳、文創商品、輕食空間等複合式機能。(圖:高市府提供)

高市府在2017年高美館轉型為行政法人之際,宣示啟動「大美術館計畫」。大美術館計劃在時任文化局長的史哲副市長帶領團隊一步步的努力下推進,並爭取中央前瞻基礎建設補助與高市府的支持挹注,歷經數年從館內展示空間、公共服務區域,再到美術館園區水環境與綠色景觀、廣場群以及入館動線友善化,重新定義了城市、人群與美術館的新關係;而大美術館計劃的最後一哩路「內惟藝術中心」之興建,歷經數年調研、規劃設計、都審等過程後,終於將在2021年6月正式啟程開跑。

興富發集團在明誠四路、美術東二路口推出的755戶「美術1號院」超高層景觀大樓預售案。

「內惟藝術中心」將座落於高美館園區西側馬卡道路與兒童美術館之間,環狀輕軌C21A站步行僅需3分鐘,占地約有1公頃,由劉培森建築師事務所規劃設計,建築外觀呼應柴山綿延起伏的山形,以帶狀式輕量建築群的設計,與自然景觀共構共融,以漫遊式的穿透性動線,串起典藏修復展示空間、親子影廳、文創商品、輕食空間等複合式機能,未來將以體驗型的互動式藝術參與,讓大眾能夠更愜意自在地享受高美館超過40公頃、結合公共藝術與自然生態的一日遊藝術生活圈,迎向內惟聚落與社區建立溫暖緊密的連結。

鄰近美術館園區的左營南門圓環一帶,包括華友聯集團、永信集團持續規劃推出高質感景觀大樓。

市調顯示,看好大美術館計劃,將進一步提昇美術館園區與周圍的藝術人文氣息,同時也增添休閒與商機,大型建設集團購地推案動作,包括興富發集團在明誠四路、美術東二路口推出的「美術1號院」超高層景觀大樓預售案;華友聯集團在左營南門圓環旁的果貿三期景觀大樓案,也將於年底前動工,預計先建後售;該區啟文路旁永信集團先建後售大樓案也即將外觀拆架,可望年底完工;聯上集團也將在左營大路推出「聯上大道」海景大樓預售案,高樓層售價上看3字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