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級警戒線上看房成趨勢 這些社區最多人關注

2021/06/22 12:00文/記者朱語蕎

雙北三級警戒在15日滿1個月,不少民眾改為線上看房,業者統計點閱率最高的社區為新店的「美河市」。

疫情來勢洶洶,5月中開始全台開始三級警戒,如今已滿一個月,讓不少有意購屋的民眾暫停購屋的行程,或轉往線上看屋,房仲業者統計515三級警戒至今一個月期間,雙北各社區網路點閱量,點閱排名第1名的社區為新店小碧潭共構宅「美河市」,其次為中山區的「大直美堤花園」、以及板橋「新巨蛋」

永慶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表示,三級警戒時期的熱門點閱社區中,半數社區都位於居住人口較沒有這麼密集的蛋白區,顯示在疫情的影響下,民眾看房的偏好也逐漸走向蛋白區及平價社區,不僅周邊的自然環境較佳,同時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可以購得較大的空間,讓在家防疫也能舒適自在。

點閱量排名第1的社區為「美河市」,近1年平均單價為每坪54.3萬元,社區戶數龐大,交易量也相對較大,幾乎是雙北熱門社區的固定班底。

點閱量排名第2的是「大直美堤花園」,平均單價為每坪55.1萬元。陳金萍表示,「大直美堤花園」前身為基河國宅二期,位於大直重劃區內,不僅擁有大直商圈的生活機能,且鄰近的內湖科技園區,優良的水岸環境,搭配「5字頭」的親民房價,可以說是北市CP值相當高的社區。

點閱量排名第3的「新巨蛋」,平均單價為每坪70.6萬,是與捷運新埔站共構的捷運宅,環狀線通車後,對於該社區更是一大利多,也是本次點閱量排行前十名中單價最昂貴的社區,同時也是新北單價排行前幾名的住宅大樓。

新店「達觀鎮」1字頭最親民

在十大熱門點閱社區中,單價最為親民的社區為「達觀鎮」,平均單價只要19.2萬元。陳金萍表示,達觀鎮位於新店區,是安坑當地知名的大型社區,由於位置離市中心較遠,因此價格也相對親民,總價大約都落在千萬以內,相當適合預算有限的小資族購屋。

而平均單價第2親民的社區為汐止區的「瓏山林」,平均單價為每坪23.2萬元,一樣是位置離市中心較偏遠的大型社區,但與內湖區僅一橋之隔,生活圈依賴東湖商圈,但是平均房價較東湖商圈親民許多,若是預算有限的民眾不妨可以納入考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