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豪宅降價千萬轉手 中山北路二段淪賠售一條街

2021/06/23 13:31文/記者朱語蕎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豪宅「中山富御」,今年5月降價千萬元出售,由聯發紡織董座砸現金2.17億元買下兩戶。(翻攝自GoogleMap街景)

依據台北市實價登錄資料,位於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的豪宅「中山富御」又出現降價轉售交易,13樓有兩戶在今年5月同一天交易,據查是由聯發紡織董座,以兩家法人「澤心投資」和「聯碁投資」砸現金2.17億元買下,合計236.71坪,一戶降價1060萬元,另一戶降1650萬元出售,「中山富御」可說是連連賠售,在2018年15、16樓戶也出現轉售降價6092萬元交易。

而同樣位於中山北路二段的「遠雄富都」、「璞真詠真」也都出現過降價,中山北路二段慘淪賠售一條街。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副理郎美囡表示,中山北路為台北市貫穿南北的主要道路,豪宅熱絡時期,中山北路二段上推案熱絡,但房市盤整後價格下修,加上區域同類商品產生排擠效應、買方選擇多,故市場回溫後,該區價格卻未回升。

根據實價資料,「中山富御」在2016年以前的成交每坪約在90~120萬元,之後洛則落在每坪85~100萬元,這次13樓兩戶交易,一戶成交總價1.08億,比賣方買入價格少1060萬元,另一戶這次成交總價1.09億,跟前次移轉相比降價1650萬元,二戶總共降價2710萬元。

「遠雄富都」也賠售上千萬 

一樣位於中山北路二段的「遠雄富都」8樓戶在前年轉售降價3655萬元,去年2月也出現賠售1123萬元的交易。郎美囡分析,雖然豪宅市場受惠資金回流、台商回歸,從前年開始回暖,不過從市場成交價格觀察,若非指標性豪宅,買方議價多參考豪宅盤整後的行情,追價意願不高,且賣方入手多在市場高點,因此出現多筆降價出售的交易。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分析,雖然今年疫情重創台灣,但股市仍在高點,不少企業主或高資產族獲利仍豐,近年不乏汽車業、紡織、零售、電子科技等企業主購入台北指標豪宅,除了做企業資產配置之外,也具有「收藏品」的價值,而且不少富人一次購入多戶,以同層不同戶,或同社區不同樓層,安排家族成員入住就近照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