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六都十大熱門交易行政區 新北囊括半數

2021/06/29 14:04文/記者朱語蕎

今年1至5月六都房市交易十大熱區,由桃園市「桃園區」以5033筆居六都行政區之冠。(資料照)

房仲者根據買賣移轉棟數資料,統計今年15月六都房市交易十大熱區,由桃園市「桃園區」以5033筆居六都行政區之冠。前十大熱區中,新北市行政區佔了5個名額,堪稱交易最熱都會區

永慶房產集團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表示,近年來受到美中貿易戰、疫情影響,讓許多企業、台商回流至桃園設廠,且近年桃園區重劃區開發、大型公共建設題材一波接一波,除了有原先區內剛性需求,還有雙北外移人口讓房市有亮眼的表現。

位居第2的是台中市「北屯區」,每坪住宅單價為21.3萬。陳金萍指出,北屯區房市基期低,且在三大利多加持下,獲得大量買盤駐足。三大利多為「人口」、「交通」和ㄌ「重大建設」,加上房價相對親民,吸引許多首購族、年輕家庭的目光。

新北交易熱絡 5行政區入榜前10名

而交易前十大熱區,新北市就佔了5個名額,陳金萍表示,新北除了有原先生活機能就具有一定水準的板橋區、中和區、新莊區,位於蛋白區的淡水區和汐止區也搶進前10名,關鍵在於民眾選擇用相同的預算,到蛋白區挑選屋齡較新、坪數較大的產品,以交通時間換取房價成本。

此外,新北市入榜的行政區若非有大規模的重劃區,就是有交通、商場利多進駐。如板橋的江翠重劃區、新莊副都心重劃區及淡海新市鎮等,建商推案量大,交易量也較為活絡;而中和區在環狀線通車後,大幅增添交通利多;汐止區則是憑藉著「大汐止經貿園區」及未來的捷運民生汐止線替當地房市注入活水。

陳金萍表示,觀察前十大熱門交易行政區的房市現況,可以發現有許多共同點,包含多個熱門重劃區、有利房市的軌道經濟以及科技產業、大型連鎖企業、賣場持續進駐,帶動移入人口不斷加,剛性買盤厚實堅強,這些因素成為區域房市買氣火熱的關鍵,房價也穩健攀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