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好美! 新高雄車站設計圖亮相

2016/07/12 15:18文/記者馮牧群

未來充滿綠意的立體化車站空間。(Mecanoo事務所提供)

高雄鐵路地下化計畫最關鍵的高雄車站站區設計,由國際知名團隊麥肯諾(Mecanoo)建築師事務提出方案,並經日前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通過,關係未來百年城市意象的車站新樣貌終於亮相。

歷史建築的老車站重新回到站區的中軸線,被兩翼的綠色頂棚環抱。(Mecanoo事務所提供)

 

高雄市都發局表示,高雄車站的重新規劃設計從2000年就啟動,由於交通部原方案較著重交通轉運及商業營運機能,與周邊環境的聯結性不足,引發不少人批評。後來交通部重新委託麥肯諾建築師事務所設計,終於提出讓各界驚豔的全新方案。

車站頂棚上方的自行車道,能眺望壽山落日。(Mecanoo事務所提供)

 

都發局長李怡德表示,新車站設計除滿足交通運輸功能外,規劃大面積的戶外市民活動空間。因應南部燠熱天候,以台灣傳統廟埕與樹蔭下乘涼的經驗,在車站廣場上方設置綠意的大頂棚;頂棚上方還規劃自行車道和散步休閒空間,搭配東西兩側綿延15公里的綠園道,未來市民登上頂棚即可遠眺壽山、大武山的景緻。在審議通過後,將督促交通部全力趕工,如期在2023年完工。

結合廟埕廣場、燈籠與樹蔭等文化意象的活動廣場。(Mecanoo事務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