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慶民調:台北、新竹對Q3房價最悲觀

2021/07/01 14:25文/記者朱語蕎

永慶房屋第三季網路會員調查顯示,民眾房價看跌的比例由上季的10%大增20個百分點至30%,看漲比例則大減17個百分點至42%。(資料照)

永慶房屋發布2021第三季網路會員調查,認為房價看跌的比例由上季的10%大增20個百分點至30%,看漲比例則大減17個百分點至42%,31%消費者認為2021下半年就是購屋好時機,但有41%消費者認為2022年才是最佳購屋時機,主要著眼點在於期待疫苗施打涵蓋率增加以及疫情趨緩後,不確定因素解除,再進場購屋。

永慶房屋業管部協理陳賜傑分析,本次調查時間正是從本土疫情剛爆發便開始調查,可以完整反應出疫情對於消費者對房市看法的影響,調查結果顯示,因疫情捲土重來以及全國三級警戒,房市交易量瞬間驟減,讓消費者對房價出現下跌的預期。

若以七都來觀察,消費者看跌比例均大幅增加,其中台北、新竹看跌比例增加幅度超過2成5最多,而台北消費者對於房價的看法更出現翻轉,看跌占比36%,看漲30%,看跌比例已超越看漲。

高達95%民眾 希望新案公設比在30%以下

另外此次也針對公設比議題進行調查,以現行新大樓建案的「公設比」約3037%左右,消費者是否認為這樣的「公設比」合理,調查結果顯示,83%消費者認為現行新大樓建案公設比太高,其中95%消費者認為新大樓建案「公設比」在30%以下才合理,陳賜傑表示,有71%民眾期待公設比在2025%之間,不過,以目前新大樓建案實際的公設比要調降這麼多並不容易,建議可以考慮購買中古屋。

至於那些公設最為實用?調查結果發現,46%消費者認為韻律教室、健身房相當實用,其次則是球類運動空間,占比36%

解封時間左右下半年交易 買賣移轉較去年少

永慶房產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表示,實價登錄2.0 、房地合一2.07月上路,短期投機退出市場,房市交易回歸供需基本面,加上疫情的衝擊下,預估2021Q3房市呈現「價穩量縮」格局。疫情三級警戒解除時間將左右今年第三季房市交易量,預估第三季交易量在5.76.5萬棟之間,與去年第三季相比,預估減少2937%之間,若合計今年前三季交易量則約落在22.123.2萬棟之間,較去年同期持平或減少5%左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