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友聯股東會通過發現金股利2元 年底大案完工續旺5年

2021/07/05 11:31文/記者林耀文

華友聯開發(1436)今早舉行股東常會,去年營收16.3億元,會中通過發放現金股利2元。(圖:華友聯開發提供)

華友聯開發(1436)今早舉行股東常會,去年營收16.3億元,會中通過發放現金股利2元。華友聯開發董事長陸炤廷表示,南部房市趨緩後,年底剛性買盤應可持續回籠,看好房市回溫可期,公司未來5年都將持續在高雄與台南推案,與鎖定高質感首購、首換宅市場。

 

華友聯開發109年度營收為16.31億元,較108年度20.74億元,減幅約21.36%,主因是去年成屋量較少,多數建案尚在預售階段,完工入帳以「森粼」、「IN H」為主。

華友聯開發未來5年持續推案,從今年底開始陸續有大案完工,包括499戶左營圖書館旁啟文路「華友聯i世界」外觀即將完成、預計年底完工,目前成交行情站穩2字頭,明年初也有左營明德國小「H-Time」大樓案將完工入帳,明年業績可望大幅成長。

華友聯開發董事長陸炤廷指出,今年台南的「E GO」及高雄「秋紅谷」已完工陸續交屋中,「E GO」至目前為止已完成交屋約9成,因此兩個案子可說為今年度的營收主軸,左營果貿海青工商旁「華友聯i世界」及明德國小旁「H-Time」大樓案,可望於今年年底及明年初完工,因此明年營收將有望大幅成長。

 

目前華友聯開發動工興建中的個案,預計112年完工的案場,包括左營南門圓環旁啟文路497戶、總銷53億的「果貿2期」住宅大樓案;298戶、總銷25億的台南南區86特區「華友聯CASA」住宅大樓案。

 

後面接續開工的工地,預計113年完工,包括498戶、總銷38億的小港坪松段住宅大樓案;預計114完工的案場,包括212戶、總銷28億的「果貿3期」住宅大樓案,與268戶、總銷18億的高雄大學援中段住宅大樓案,明年則有動工、預計115完工,規劃104戶、總銷21億的道明中學對面五塊厝換屋大樓案等。

 

陸炤廷表示,因以上個案都是以首購及換屋族為主要對象,符合當前市場需求,且目前銀行利率尚屬低利階段,首購族皆可負擔,如果此次疫情能順利解除,加上原物料大漲及通膨的壓力,市場將有報復性買盤出現,對房地產市場長期仍有優勢,如能嚴格控制營建成本,有效控制工期,對公司未來長期發展仍穩健成長,營收也可逐年成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