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雙北中高總價交易增溫 內湖異軍竄起奪冠、新北新店最熱

2021/07/07 14:35文/記者朱語蕎

台北市內湖區今年1~4月中高總價住宅交易有99件,主要集中在碧湖、大湖公園一帶,成為北市冠軍。

今年以來豪宅交易頻傳,永慶房產集團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資料統計今年14月台北市總價4000萬以上,以及新北市總價2000萬以上中高總價住宅的交易量,相較過去兩年同期的表現,雙北市中高總價產品交易量都有25%30%的成長,交易熱度有增溫跡象。

台北市此次入榜的前3名都是過去傳統的熱門交易行政區,不過過去多排在第3位的內湖區這次以99件的成交量異軍突起排名第1,而排行2、3名的則是台北市蛋黃區的大安區及中山區,分別有77件及69件的成交量。永慶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表示,內湖區屬於台北市蛋白區,中高總價住宅大多座落於捷運文湖線沿線,其中西湖公園、碧湖公園及大湖公園周遭是主要的豪宅聚落,環境悠閒清靜受到高資產族群的青睞。

而交易量排名第2的大安區是台北市傳統交易熱區,陳金萍表示大安區是全台豪宅密度最高的行政區,觀察今年14月的成交資料,即使缺少指標性豪宅的成交帶動,且成交物件的屋齡也普遍偏高,但仍有77件的交易熱度,平均單價也突破百萬大關,顯見北市燙金門牌價值不減。

平均單價同樣突破百萬大關還有第3名的中山區,中山區同樣是台北市蛋黃區,物件相當多元,一直都是台北市的交易熱區,其中最受人矚目的就屬大直重劃區,與鄰近的內湖科學園區形成共同生活圈,成為台北市指名度相當高的豪宅聚落。

新店157件奪冠 新莊重劃區交易熱絡

新北市的中高總價住宅熱門交易行政區中,新店區以157件奪冠;第2名的新莊區也有151件的交易量。新店區的中高總價住宅大致可分為兩類,一類是位於新店市區的住宅大樓,大多位於捷運七張站、新店區公所站及小碧潭站周遭,如今年成交量較多的「寶徠花園」、「玉上園」以及「美河市」等社區;另一類則是郊區的透天別墅,如較為知名的「大台北華城」及「青山鎮」等。

第2名的新莊區交易多集中在副都心重劃區及頭前重劃區中,另外,捷運新莊站周遭的社區「永鼎帝京」也有多筆成交實例,帶動周遭交易增溫。

展望後市,陳金萍表示,雖然5月中旬後國內疫情爆發為市場增添不確定性,加上三級警戒持續,第三季房市交易量欲大不易,但是在台灣經濟表現良好且全球資金寬鬆的環境下,高資產端的客戶仍具有豐沛的量能,預期本土疫情受到控制而陸續解封後,房市交易恢復回歸正常,中高總價住宅交易有望回到原先的上升軌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