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6月新案看屋人數比SARS還低 這區開價卻猛漲

2021/07/08 11:34文/記者朱語蕎

北台灣6月新案市況慘澹,看屋人數甚至創新低,但新竹地區卻有新案在此時開出天價。

住展雜誌發布6月北台灣新案市況風向球,6月分數續降至29.7分,較5月減少7分,分數已連續3個月下滑,且創近1年來新低,對應燈號由黃藍燈降至藍燈,中止連續15顆黃藍燈,其中來人組數銳減每週18.7組,比當年2003SARS和金融海嘯還低。

數據顯示,除了新成屋戶數與待售建案個數等二項分數不變外,其餘預售屋推案量、議價率、來客組數與成交組數等四項分數同步下滑。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表示,由於整個六月全國都處於三級警戒當中,導致新建案市況急轉直下,尤以來客組數銳減最劇烈。

大多數建商也選擇暫緩推案,預售屋推案量不到3百億元,單一案量逾15億元以上的指標案為台北市松山「筑丰敦匯」、新北市蘆洲「城市知己-維也納公寓」、三重「順天淳美術」、桃園市中壢「新潤君頤」、平鎮「海川蘊5」、新竹縣竹北「坤山央央」等案。6月新釋出的成屋案則低於1百戶,單一案量逾15億元以上的指標案為零。

何世昌表示,6月議價率些微增加,一部份是少數建案價格「微讓利」,但並未出現大幅降價的狀況,另一個則是不少建案的開價普遍拉高,而成交價漲幅低於開價漲幅所致。

像是竹北和新竹東區,新建案開價呈猛爆性上漲;近期數個新案開價已飆至5字頭,沒門路的消費者想買竟還買不到。

何世昌指出,6月新建案市況不佳,除了因全國三級警戒,民眾暫緩賞屋與購屋計劃,另外就是買方期待大降價落空,讓短期成交量衝不出來、而多數業者來不及反應三級警戒,未即時提供線上看屋、視訊帶看等遠距服務,也是讓成交變少的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