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0分鐘到漢神巨蛋百貨 4年後近千戶社宅完工真好康

2021/07/08 20:34文/記者林耀文

國家住都中心在高雄市將興建「明仁好室」社會住宅,位於三民區民族一路與民族一路503巷口,鄰近河堤國小及河堤公園、大樂民族量販賣場,距漢神巨蛋百貨約10分鐘車程,預計114年完工,將提供139戶社會住宅。

北高雄漢神巨蛋百貨年營業額約達140億元,成為當前高雄百貨之首,國家住都中心今年上半年選在漢神巨蛋百貨10分鐘車程的2筆精華地,陸續決標工程與委託監造勞務案,預計民國114年完工,將興建995戶社會住宅,讓符合資格的年輕人與弱勢家庭,能享有更佳居住品質。

 

自去年6月北高雄新莊一路打通後,僅約3分鐘車程即連通漢神巨蛋百貨商圈,國家住都中心今年3月選在鄰近海軍軍區旁左營興隆段基地,興建856戶社會住宅,預計4年後完工。該社會住宅統包工程,由「建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華興聯合建築師事務所、林建宇建築師事務所」統包團隊得標。7日再度決標該統包工程的委託監造(含耐震)勞務採購案,由「喻台生建築師事務所」以總價6844萬元得標。

 

國家住都中心表示,將持續在全國各地興辦社會住宅,為加速推動工程,委請內政部營建署代辦工程管理之統包工程案,並於統包工程案決標後,即進入委託監造(含耐震)勞務採購招標階段。

國家住都中心今年3月選在鄰近海軍軍區旁左營興隆段基地,興建856戶社會住宅,預計4年後完工,7日再度決標該統包工程的委託監造(含耐震)勞務採購案,由「喻台生建築師事務所」以總價6844萬元得標。

高雄左營興隆段社宅基地臨近蓮池潭及壽山國家自然公園,周邊環境清幽,本案社宅一樓臨路側將留設店舖空間,提高住戶與鄰里之生活機能,基地也將規劃向內退縮,以留設綠化空間並搭配景觀庭園造景,提供住戶與鄰里舒適的休憩空間;同時,本案也將設置日照中心,服務有需求之住戶及周邊居民。

 

另外,6月下旬國家住都中心在三民區河堤社區的「明仁好室」社會住宅統包工程,已由「永大正營造股份有限公司、林建宇建築師事務所」統包團隊得標,預計於114年完工,將為三民區提供139戶社會住宅。

 

國家住都中心指出,高雄市「明仁好室」社會住宅,位於三民區民族一路與民族一路503巷口,鄰近河堤國小及河堤公園、大樂民族量販賣場,基地位置在市區交通便利,本案將規劃設置日照中心,以創造友善鄰里關係,服務地方住戶及塑造優質居住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