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綠園道增21.5萬坪綠地 黃線交會二熱門站區房市看俏

2021/07/13 18:20文/記者林耀文

高雄鐵路地下化綠園道工程已接近收尾階段,預計7月底完工,將增添長達15.37公里、廣達約21.56萬坪休閒綠地。

高雄鐵路地下化綠園道工程已接近收尾階段,預計7月底完工,將增添長達15.37公里、廣達71.3公頃(約21.56萬坪)休閒綠地,並可讓市民從左營騎自行車連結鳳山。其中綠園道與捷運黃線預計交會的台鐵二大熱門站區正義站與民族站,可望受惠綠地、軌道便捷交通與成熟商圈,區域房市前景看俏。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表示,隨著綠園道各段工程的陸續完工,率先帶來了景觀改變。市府園道工程除於農曆年前已完成76.5%的開放面積外,截至110年6月30日更達97%,工務局更進行愛河鐡橋段跨越同盟路橋身吊掛作業,這對於園道完工的最後一哩路可謂放上定心石,所以整體園道工程可按預定於7月底完工。

綠園道左營段結合大美術館計畫,形成區域房市發展利基條件。

林欽榮說,市府已陳報中央審議的捷運黃線Y10站與台鐵民族站、Y17站與台鐵正義站,也將在鐵路園道上相會,為增加園道與大眾運輸轉乘功能,市府後續也將研議與捷運地下連通。

 

高市府工務局指出,目前已開放綠園道通行路段,為自左營崇德路至鼓山二路182巷、中庸街-哈爾濱街、瀋陽街至鳳山經武路(不含高雄及鳳山火車站、新左營站鐵路出土段等區域),在遵守保持社交距離,戶外全程戴口罩的前提之下,有些市民朋友開始戴著口罩前往慢跑、騎腳踏車、遛狗,晚間在園道散步,享受著鐵路地下化後呈現全新空間與長達15.37公里筆直的綠園道。

 

工務局說,7月底園道完工後,更可全面整合周邊文化、生活、自然等資源,打造具故事性的文化體驗場域,讓民眾能體驗到更生態環保兼具舒適便利的環境。

捷運黃線Y10站與台鐵民族站、Y17站與台鐵正義站,也將在鐵路園道上相會,為增加園道與大眾運輸轉乘功能,市府後續也將研議與捷運地下連通。

市調資料顯示,台鐵正義站區旁,城揚建設集團已儲備約4千坪精華地,其中位於澄清路旁、水源路基地,將規劃樓高15層高質感首購大樓,正義站出口旁基地,將興建超高層景觀換屋大樓。台鐵民族站鄰近71期重劃區與新火車站商圈,也將成為房市推案新潛力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