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阿秋大肥鵝16.2億元成交 地價創12期新高

2021/07/14 13:41文/記者張瀞勻

「阿秋大肥鵝」黎明旗艦店以總價16.2億元、每坪188萬元出售給登陽建設。(圖/翻攝自Google街景)

台中知名老牌餐廳「阿秋大肥鵝」位於12期重劃區的黎明旗艦店傳出易手,於今年5月以總價16.2億元、每坪188萬元出售給登陽建設,成交單價創下區域新高紀錄,專家指出,雖然買價比區域行情高出2~3成,但該區段優勢利多,未來增值潛力可期。

「阿秋大肥鵝」黎明旗艦店位於台中市西屯區黎明路三段13號,左右兩側臨青海南街、台灣大道三段,坐擁雙主幹道優勢,全案占地867坪,位於12期重劃區商業區,且近國道一號、七期重劃區,區位優越,土地分區為商三用地,容積率達420%,使用強度高。

而根據資料顯示,該土地近期由台中在地建商登陽建設買下,成交總價16.2億元,拆算每坪單價188萬元,突破近年新高紀錄,對此登陽建設表示,公司低調不做回應。

觀察該土地周邊新建案開價趨勢,像是「富旺天際W ONE」目前每坪開價站上5字頭,「親家河南道」每坪42~46萬元,預估未來推案價格將可望站穩5字頭。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該位置所屬的12期重劃區,未來開發可享逢甲商圈、青海路家樂福、台中市新市政中心生活機能,也有上安國小與至善國中兩學區,交通四通八達,都是區域利多,過去亦有建商砸下28億元購置土地興建新案,而此次交易每坪土地單價近200萬元,還比區域市場行情稍高約兩三成,在疫情、實體店面不振等因素下,漂亮退場也算讓買方輸了面子賺了裡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