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有錢人賣掉億元房產想賺回百萬稅金 專家用這三招解決

2021/07/16 13:50文/記者朱語蕎

想使用重購退稅方式節稅,有幾項重點要特別留意。(資料照)

有錢人煩惱的事真的不一樣!正業地政士聯合事務所所長鄭文在分享近日接獲的案例,有名父親剛賣掉一間北市1億元的房子,繳納近百萬的增值稅,他想在新北市再買3間房子給3個小孩,使用重購退稅方式節稅,因此尋問該如何處理?

此案例的癥結點在於,該名父親既想退稅,又想把財產平均分給3名小孩,若以小孩名義購屋,就不能使用重購退稅,若使用自己名字買房雖可退稅,但卻無法給小孩,不知道如何是好。

對此,鄭文在給予三項建議

一、以自己名字購買3間各約3千萬的房子,確認這3戶的土地現值大於賣掉的北市房屋土地現值,且符合土地稅法第9條的自用住宅規定。

二、購買後,將3個小孩的戶籍遷入,且不能出租或營業使用,因土增稅重購退稅可多戶合併計算,因此購買的戶數是可以加總的。

三、登記完成後,辦理土增稅重購退稅完畢,要記得去法院辦理公證遺囑,或分配3個小孩的繼承權載明在遺囑中。

如此一來,土增稅就可退稅還省了贈與稅,小孩間也不會可能發生的爭產問題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