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科與設廠效應發威 台南房市榮登上半年銷售王

2021/07/19 11:15文/記者林耀文

台南近年受惠南科效應與企業設廠、擴建,以及重劃區議題,其房價門檻相對鄰近都會區低,利於帶動當地買氣。

台南房市今年上半年在南科與工業區持續設廠開發效應下,房市交易持續暢旺,房中業者最新統計發現,台南市以平均77.2天榮膺賣最快的區域,遠低於全國平均銷售天數95.2天,為房地合一上路以來最短天數。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副理郎美囡表示,上半年交易熱潮雖然因疫情戛然而止,但先前趕房地合一輕稅的交易湧現,加上熱錢挹注,縮短買賣雙方的議價期間。

 

綜觀2016年以來上半年的銷售天數,一直到2019年全台平均都在100天以上,2020年開始低於100天,今年上半年95.2天更創下房地合一上路以來最短天數。今年上半年,六都銷售天數最短為台南市跟新北市,台南市平均售屋天數為77.2天,新北市89.8天是第二快的都會區,高雄市銷售天數91.6天位居第三,桃園市92.8天,台中市109.1天,台北市售屋費時最久,平均需要125.5天。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指出,南部有科技園區、大廠、建設等話題,不動產價格相對中、北部低,吸引資金進駐,但長線仍需評估基本面有沒有到位,若有打算進場的購屋人,應多方評估比較。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副理郎美囡分析,台南、新北近年分別受惠企業設廠、擴建,以及重劃區議題,其房價門檻相對鄰近都會區低,利於帶動當地買氣,近幾年不少投資型買方進駐,上半年趕房地合一1.0出脫手上不動產,且市場資金動能強、利率維持低檔,買賣雙方的議價磨合期縮短,故銷售天數也創低點。

 

市調顯示,上半年台南推案熱門區的高質感大樓預售案,去化相當順暢,包括安南區九份子重劃區、安平區國平重劃區、南區86特區一帶,看屋來人都維持穩定,部分面對海景或公園綠景的中高樓層產品,甚至賣到缺貨,顯示優質景觀宅後市可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