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媽佛版靈異大樓 轉手獲利百萬起跳

2021/07/19 14:29文/記者張瀞勻

「首都大樓」屋齡已屆40年,戶數多達303戶,平均單價約在5字頭。(圖/翻攝自Google街景圖)

在PTT媽佛版以「五樓那間套房」為名的租賃經驗自2014年熱門迄今,文章中所提及的社區即為台北市中山區的「首都大樓」,故事涉及都市傳說外,其中也隱含政治醜聞,相當耐人尋味,驚悚程度不亞於當地知名社區錦新大樓,可謂隱藏版靈異大樓,而今年前6月該案交易3戶,戶戶皆轉手獲利,最高達132萬元,專家指出,這類產品僅限投資老手,並非人人都可碰觸。

媽佛版「五樓那間套房」上下集發表於2014年,作者指出,住進大樓5樓的套房後,一連串發生許多詭異事件,爾後有網友對比資訊後,該案即為台北市民權東路與新生北路交叉口的「首都大樓」,由於不似其他爭議大樓般知名,且周遭生活機能不錯也不顯冷清,觀察實價登錄資訊,價位符合中山區老舊大樓行情,單價約在50~60萬元,轉手更多見獲利,如今年1月成交的13樓戶就讓賣方賺得132萬元,而6月脫手的9樓戶也有105萬元的獲利。

該大樓屋齡已屆40年,戶數多達303戶,平均單價約在5字頭,合乎鄰近這類老舊社區的行情,沒有特別低的狀況,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表示,可能在於過去事件不比鄰近林森商圈多有的爭議社區,整體環境上除了高架橋外,有捷運站點、國中小學區,一路之隔還可見9字頭高價新案,街道市容也算乾淨,民權、新生交通要道四通八達,亦有餐飲機能,均令其未受相關情勢干擾。

此外,陳炳辰提及,該社區多小坪數物件,總價5、6百萬就可入手,加上此社區租金價位約在單坪1500元,以目前社區價碼推估的投報率可來到3%,都是轉手買氣不錯的因素。

陳炳辰也提醒,這類較爭議的老舊大樓,出租客群不一定單純,社區龍蛇雜處,也不無特殊情事再度發生的可能性,初階資淺的投資族群較具風險,適宜熟悉生態的投資老手,並非人人都玩得起的投資產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