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暑」熱爆! 三撇步讓室內降3度

2021/07/20 15:22文/記者朱語蕎

24節氣中的「大暑」即將到來,近期氣溫也持續攀高。(21世紀不動產提供)
7
22日是今年節氣中的「大暑」,大暑前後是一年當中最熱的時期,連民眾在家防疫只能狂開冷氣,不僅電費高昂也不環保,專家特別整理一些房屋降溫的小秘訣,讓民眾能夠輕鬆在家防疫。

一、房屋像鯨魚一樣需要換氣

平時就要維持室內空氣的流通,常打掃屋內、減少雜物的堆放,由於夏季白天室外溫度較高,盡量在早晚氣溫較涼爽之際再開啟窗戶進行通風。確保室內空氣的流通之後,可以用濕拖把擦地後,開啟電風扇或者是循環扇使地面水分蒸發,若要加強效果的話,可以擺放一桶水在風扇的前面使水分蒸發出涼風,電風扇擺放的位置則建議放在房間的對角線上,讓吹出來的風能更有效率地流動。

二、擺設換季讓房屋降溫又能當網美

擺設也是影響溫度感受的一個因素,將傢俱更換成造型簡潔、偏冷色調的鐵製、藤製傢俱,及透明感十足的玻璃、水晶擺飾,不僅能在視覺上感覺清涼,觸覺上更是直接感受到涼爽。

在家中擺放綠色植物也能有效調節室內空氣及濕度,若是住在頂樓或者是有陽台的民眾,可以嘗試「垂直綠化」,種植攀牆植物在牆壁、陽台、窗台或者是屋頂等處,可阻擋陽光直射,有效改善悶熱的居住環境。

在室內種植綠色植物,也能有效降低室內溫度。(21世紀不動產提供)

三、阻絕、反射室溫降3C

西曬的房子午後室溫偏高,建議可以用各種「隔絕」、「反射」的方法,可將市售的隔熱貼紙貼在西曬的窗面上阻絕紫外線的熱輻射,或者是將衣櫃、書櫃放在西曬牆,將西曬的熱能及陽光多一層阻絕。也可安裝淺色窗簾、將錫箔紙貼在珍珠版或者是厚紙板上,將鋁箔紙光亮面朝外反射陽光,可以降低室內溫度23C

21世紀不動產企劃研究室襄理董家菱提醒,許多電器發出的熱量是使房子變熱的關鍵之一,所以平時可以將沒有使用或者是不常使用的電器插頭拔掉吧,不僅環保而且還安全。

在西曬面裝設淺色窗簾,可阻隔陽光直射。(21世紀不動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