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提昇居住健康需求 南北高雄大綠地鋼骨景觀宅受寵

2021/07/21 12:14文/記者林耀文

這波疫情提高許多換屋族群對居住健康的需求,目前高雄市區熱鬧商圈,緊鄰或面對大公園綠地的超高層鋼骨景觀宅,吸引多金豪客注意目光。

雖然疫情趨緩,卻提高許多換屋族群對居住健康的需求,目前南北高雄熱鬧商圈,緊鄰或面對大公園綠地的超高層景觀宅,樓層高度紛紛拉高超過30層,並採鋼骨耐震宅設計,讓多金換屋客居住舒適健康且安全無虞,成為規劃新趨勢。

 

行政院環保署於民國107年4月11日公告修正「開發行為應實施環境影響評估細目及範圍認定標準」,其中第26條修正為「高樓建築,其高度120公尺以上者,應實施環境影響評估」,也就是從原本住宅大樓高層建築30層或100公尺需環評的規定加以放寬,因此也帶動建商規劃超高層住宅大樓意願。

知名品牌建商富立建設,去年11月購得的高市民生二路、中華三路口,面積約595.93坪商五土地,日前已獲得都市設計審議過關,將規劃樓高33層、地下6層的鋼骨景觀宅大樓,主力採68、71、72坪至110坪的四種房型,安排全部面對可俯瞰中央公園上萬坪綠景。

目前在營建成本高漲情勢下,30層以上的鋼骨結構超高層大樓,單坪營建成本可達17、18萬元以上,為了發揮基地賞景優勢,業者不惜成本拉高樓層。

 

包括台南領導品牌建商富立建設,去年11月以每坪250萬元從寶家建設手中,購得的高市民生二路、中華三路口,面積約595.93坪商五土地,富立準備將該筆直接面對中央公園與綠園道的精華地,日前已獲得都市設計審議過關,將規劃樓高33層、地下6層的鋼骨景觀宅大樓,主力採68、71、72坪至110坪的四種房型,安排全部面對可俯瞰中央公園上萬坪綠景,高樓層售價可望站上5字頭。

 

富立建設總監陳聰徒指出,將以重返故鄉的心情,以最精良與細膩建築工法,同時發揮基地位於民生二路綠園道與直接面對中央公園優勢,安排高低樓層戶戶都可借景或賞景,雖然目前營建成本持續上揚,仍將以回饋故鄉與興建高雄代表作的態度,規劃獨具品味的耐震景觀宅。

 

北高雄農十六特區凹子底森林公園周圍與附近,目前已完工的超高層SRC鋼骨豪宅大樓,京城集團36層「京城King Park」、雄崗建設33層「雄崗信義美術館」SRC中鋼構景觀豪宅大樓、興富發建設38層「華人匯」SRC鋼骨豪宅大樓等。

 

巴巴事業去年3月以總價約13億3952萬元,購得北高雄農十六特區明誠三路、龍德路口約644坪商四角地,每坪成交價達208萬元,基地鄰近凹仔底森林公園、高等法院高雄分院與明誠辦公商圈,現由國泰世華銀行明誠分行承租至明年10月到期後,業者打算規劃樓高34層鋼骨住宅大樓,主力產品採40~70坪的3~4房規劃,中低樓層將站上4字頭、高樓層挑戰5字頭。

 

景觀豪宅集中區的美術館園區,則有皇苑建設33層「御皇苑」景觀豪宅鋼骨大樓案,鼎宇建設河西一路與龍水二路角窗約700坪基地,業者則打算規劃樓高33層景觀換屋鋼骨大樓,採60~80坪的換屋型豪宅產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