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老屋不必等都更 這一條補助比都更快速

2021/07/21 14:54文/記者張瀞勻

內湖區麗山社區由於建物老舊,外牆已出現裂縫、磁磚剝落,導致樓梯內部出現滲水的問題。(圖/台北市都更處提供)

「都市更新」聯想到的幾乎是拆除、重建,不僅整合不易還相當耗費時間、金錢,但其實「都更」不僅是拆除重建,「整建維護」也是「都更」方式之一,台北市都更處21日宣布,今年度「老舊建築物修繕補助」從即日起⾄今年12⽉30⽇⽌受理申請,經審查核准,補助比例以符合補助項目總工程經費50%為上限,外牆拉皮最高可補助300萬元、結構補強最高可補助400萬。

台北市政府近年極力推動加速改善市容、加強居住安全的政策,從原有建築進行部分整建及修繕,老屋「整維」可以免除搬離原住處,保存社區居民情感,相較「重建」,整合意願也容易許多。

近期內湖區麗山社區為公寓產品,屋齡接近40年,由於建物老舊,外牆已出現裂縫、磁磚剝落,導致樓梯內部出現滲水的問題,全社區20戶鄰居一同向都更處申請「協助老舊建築物修繕補助」,近日順利完工,並請領到核定項目補助款項。

住戶之一的張先生表示,完工後房屋外觀已煥然一新,30多年的老房子結構雖然不能跟新房子相比,但整修後住起來也較安全一些。此外,他也指出,若希望施作工程順利,有4項必要條件,包含:1.找有做過公共工程、有執照的營造廠商、2.有經驗、好溝通的合法開業建築師、3.請里長協助法規的諮詢與民眾協調、4.住戶間有遠親不如近鄰,大家都是好鄰居的共識。

內湖區麗山社區透過「協助老舊建築物修繕補助」,房屋外觀已煥然一新。(圖/台北市都更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