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市蛋白3黑馬竄出 年交易大增一倍

2021/07/22 11:37文/記者張瀞勻

台中市北屯區上半年主要受惠廍子完銷案「總太2020」年初交屋潮挹注,全案共935戶,帶動。

台中房市不畏疫情衝擊,今年上半年買賣移轉棟數達2萬5,550棟、較去年同期增加27%,交易熱區仍集中三大屯區,其中,北屯區賣破5千棟創下歷年同期新高,持續穩坐冠軍寶座;以增加幅度而言,以大雅區飆增近一倍最多,霧峰、潭子增幅超過6成居次。

根據台中市地政局統計上半年各行政區交易狀況,從交易量來看,北屯區以5,246棟奪冠,佔全市總量約2成,其次依序是西屯區2,976棟、南屯區2,092棟。

觀察北屯區上半年房市表現,主要受惠廍子完銷案年初交屋潮挹注,帶動整體移轉量及遷入人口。

在地業者指出,這2個月疫情爆發,雖然來客銳減、各大案場轉冷,房市卻呈逆成長的微妙狀態,除了部分案件交屋、數據延遲等因素,因7月面臨房地合一2.0上路,連帶出現一波節稅換手潮,都是造成交易爆量的關鍵;另一方面,現下大環境通膨劇烈,有自住置產需求的購屋族紛紛搶低利勇敢進場,多數新案仍保持穩定成交。

值得關注的是,隨著市中心房價逐年走高,加上各項重大建設到位,近年剛性買盤外溢明顯。若和去年同期相比,則以大雅區、霧峰區、潭子區成長最明顯,年增幅分別為99.4%、69.2%、60.1%,超車北屯區56.7%。

其中,中科就業人口暴增帶動大雅區買氣,上半年交易量從去年的377棟,今年一舉飆升至752棟。

同樣備受矚目還有潭子區,外環道路、國道四號豐潭段兩大交通工程逐步完工,大幅提升區域交易量,加上弘富重劃區開發完善,下半年更是房市重頭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