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八大行業爭議社區 租金跳空站上千元、屋主賺5%

2021/07/26 16:38文/記者張瀞勻

位於台中市中區與西區的交界處的「大地球廣場」,戶數多達千戶以上。(圖/翻攝自GOOGLE MAP)

不少爭議大樓交易價格低,但若座落出租市場不錯的地段,反而令投報率高,投資買盤絡繹不絕,如台中市爭議大樓「大地球廣場」月租金最高單價竟達到1060元,為於2019年6月租賃的8樓戶,專家推測可能在於裝潢因素,而近年整體社區行情則在500元左右,以市場行情推估,租金投報率達4~5%,此外,觀察歷次交易明細,不乏出現漲幅,雖僅多在數百元,仍可看出社區熱度。

「大地球廣場」位於台中市西區民生路,為戶數多達千戶以上的住商混和大樓,周邊出入份子不算單純,也曾傳出是鶯鶯燕燕聚集之地,社區屋齡已來到25年,也多套房產品,全球居不動產情報是總監陳炳辰指出,該社區轉手接連獲利一方面在於社區身價提升,目前單價行情為13~15萬,對比社區租金行情,投報率可來到4-5%,狀態相當不錯。

若加上投資方重新裝修室內,不無機會提高租賃價碼,也使社區長期以來都能維持的收益,完全不受爭議事件影響。

另外,陳炳辰說明,該區塊仍有如學生租屋市場,而較單純或是屋齡新的社區,平均單坪月租金則來到600~800元,但除了「大地球廣場」外,其他產品的身價相對為高,投報率則下滑落在3~4%左右。

陳炳辰分析,這類爭議社區不見得適合自住,卻因有獨特的租屋客群有絕佳的投報率,如台北市林森商圈就多有這類大樓,也是低總好入手投資,出租賺取高投報率的例子,但因社區複雜度高,不建議投資新手購置,包括租客類型,或是物件未來可能產生的狀況,都不見得是資淺投資者可應付得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