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擦去時代眼淚 西門町爭議老大樓身價增幅達7成

2021/08/02 19:32文/記者張瀞勻

「亞曼尼」建案主打24小時管理,於2005年以每坪近30萬元售罄。

位於西門町昆明街上由台菜餐廳起家海霸王所經營的知名旅宿,其所在的「亞曼尼大樓」,過去為在地知名龍蛇混雜社區,前身乃為「幸福大樓」,低樓層作為商場使用,經營過的業種包括百貨、火鍋餐飲等,樓上層則為套房產品,住商使用混雜,共200戶小套房,持有人在市場上傳言也不單純,其中還牽扯出黑道情事,亦常淪為法拍案件。

20年前由現在的台北市不動產仲介經紀業公會理事長,當時仍在從事投資不動產生意的黃文雄承接百餘戶法拍屋,重新整修包裝為「亞曼尼」建案,並主打24小時管理,於2005年以每坪近30萬元售罄,而2010年再由海霸王以10.29億從中央存保標下1-4樓及地下室,即為目前的「HOTEL PAPA WHALE」,當時海霸王也還積極收購樓上層套房超過七成的面積,逾40戶,每坪成交價近35萬元。

雖著時代變遷,房價走漲,觀察實價登錄資訊,「亞曼尼大樓」眼下行情約來到單坪50萬元,相比三字頭時代增幅四到七成。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單價50萬元也是周遭老大樓的行情,由於該社區均為套房,多總價千萬元內可入手,住商混合顯用途多元,西門商圈生活機能又強,經過裝潢的物件可租到單坪1500-2000元,一般的也能來到1000-1500元,長期持有者投報率來到4-5%,近期入手也有3%,都讓社區價碼具備搶手度,還可在實價揭露紀錄中發現2019年交易的6樓戶以1480萬元出售,讓持有6年的賣方獲利342萬元,確立買氣。

陳炳辰也提醒,這類較爭議的老舊大樓,出租客群不一定單純,社區龍蛇雜處,也不無特殊情事再度發生的可能性,初階資淺的投資族群較具風險,適宜熟悉生態的投資老手,並非人人都玩得起的投資產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