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鬼門開不宜購屋? 風水專家:看屋遵守5禁忌

2021/08/04 11:03文/記者張瀞勻

如果想要趁機在鬼月看屋、購屋,風水專家指出,遵守5大禁忌,可逢凶化吉。(圖/記者張瀞勻攝)

農曆7月鬼門開,一般不在鬼月搬家、入宅、動工、開市、結婚,不過實務上而言,7月反而是議價空間較大的時機,有機會爭取較大的價格空間,如果想要趁機看屋、購屋,風水專家指出,遵守5大禁忌,可逢凶化吉,另外,想要在7月裝修,也有方式可以解套。

大羅府風水專家李奇峰說,農曆7月是無形世界活動頻繁的月份,同時也是能溝通到天地能量感應的月份,在這樣的時間點,建議民眾看屋要遵守以下5大禁忌。

1、盡量在下午1點前看完房屋,最晚傍晚日落5點前看完。
2、離水邊或者山邊很近的房屋盡量不要去。
3、超過20年的老房屋或者凶宅盡量不去看。
4、鄰近醫院、殯葬、廟宇100公尺內的屋子也盡量少看。
5、如迫在眉睫,那就要戴上保平安物品,如沒有的話可攜帶如:薑、護身符、提神醒腦的精油或香氛類。

另外,一般民俗上建議鬼月不應開工動土,但風水專家楊登嵙指出,如果在農曆7月前購買房子,有一個訣竅,就是可以在農曆6月底左右的時候,找個適合「動工」的好日子跟時辰拜地基主,先拿圓鍬或鐵鎚將土地或房子的4個角落各敲3下,表示6月此時已經「動工」,就算7月繼續動工也沒有關係。

倘若是,農曆7月下訂金購買房子,楊登嵙建議,這段時間可以先請室內設計師諮詢規劃、丈量房子等前置作業,請工程公司和師傅來估價施工,諸如廚房、衛浴、窗簾、燈具等,農曆8月找個好日子正式「動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