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舊左營國中百億開發案有異音 市府將確保天際線與景觀維護

2021/08/10 17:51文/記者林耀文

蓮池潭的龍虎塔景點,為高雄重要人文景觀資源,日前高市都委會審議通過舊左營國中1.8萬坪商業地都市計畫變更,引發部分民眾團體與民代質疑,恐破壞蓮池潭風景區天際線及景觀風貌。

攸關高市左營蓮池潭風景區整體發展的舊左營國中公辦都更案,日前高市都委會審議通過該1.8萬坪商業地都市計畫變更,引發部分民眾團體與民代質疑,恐破壞蓮池潭風景區天際線及景觀風貌,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蓮池潭風景區是高雄重要的觀光景點,市府會優先考量整體景觀及維護天際線前提下,維持原有開發強度,並兼顧觀光發展,後續招商開發時,也會透過都市設計審議嚴格把關。   

左營國中舊校地目前為觀光發展特定專用區,容積率是300%,未來變更為商業區後,開發強度也將維持原有的容積率300%,並納入都市設計審議地區。

針對左營國中舊校地開發,日前有部分民代質疑表示,蓮池潭的龍虎塔景點,為高雄重要人文景觀資源,也是外界認識高雄的重要地標,外界對於此案開發強度提高,恐破壞龍虎塔視覺景觀,要求市府應重視該地的景觀天際線。   

高雄市長陳其邁強調,蓮池潭是高雄重要的觀光景點,市府相當重視,左營國中舊校地目前為觀光發展特定專用區,容積率是300%,未來變更為商業區後,開發強度也將維持原有的容積率300%,並納入都市設計審議地區。對於蓮池潭周邊建築開發,市府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也將審慎把關,確保蓮池潭風景區天際線、景觀風貌及觀光發展。   

關於市民團體保護老樹的訴求,高市副市長林欽榮也回應表示,市府農業局已啟動左營國中舊校地上珍貴紀念樹木調查及認定作業,後續細部計畫審議時,會就如何保護老樹,讓開發與樹木保護共融發展。

另外,高市府都發局長楊欽富也允諾,未來開發前會進行地景及視覺景觀模擬,提供都市設計審議時參考,確保天際線與景觀維護。

由於舊左營國中從觀光特定區變更為商業區,同時將採公辦都更招商,招商規模更從年後原預計的百億元,目前財政局已提高招商規模高達170億元,建築業界盛傳,該公辦都更招商案,應有北部大型開發業者接觸洽談,同時因該案可規劃水景住宅大樓,將成為俯瞰蓮池潭最美景觀的大樓,開發計劃也納入商場、旅館,南部也有一些規劃景觀大樓頗具興趣的品牌建商密切關注,等待細部計劃過關與正式招商時,再大展身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