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瑕疵現形!颱風季驗屋撇步這樣做

2016/07/16 05:00文/地產天下

若地勢低漥又無良好的排水設計,颱風季淹水恐怕將成為揮之不去的夢魘。

根據統計,每年平均會有3~4個颱風侵襲台灣,在狂風豪雨侵襲下,瑕疵屋也容易陷出原形。專家建議民眾若有計畫購屋,不妨可利用颱風過後看屋,像是窗戶邊緣、排風管周圍、牆壁、車道都是必須仔細觀察的重點。

大樓車道高度、排水溝、防水閘門都是颱風過後看屋的觀察重點。

 

每遇颱風或是暴雨侵襲,民眾最怕的就是屋外下大雨,屋內下小雨。颱風帶來的瞬間強風和可觀的降雨量,不僅是對建材和施工品質的一大考驗,也關係到建築的排水系統和地勢好壞,若位於低漥地區又無良好的排水設計,淹水恐怕將成為揮之不去的夢魘。

工務起家的富宇建設提供消費者颱風天選成屋的小撇步,包括陽台與露臺的滲漏水都是觀察重點

 

颱風驗屋好時機 門窗牆壁都要看

大熊建設致力推廣E化售服,住戶可以透過APP向建設公司通報維修。

颱風天選屋最常見的觀察重點莫過於門窗的風切聲及滲漏水,陽台、露台排水是否順暢,擁有超過25年工務經驗的富宇建設台中區工務副總莊國政指出,颱風天因安全考量,通常不建議到興建中的工地察看,但颱風帶來的強風及瞬間暴雨對成屋來說卻是很好的檢驗機會,包括門窗與玻璃的設計強度是否足夠、建物的滲漏水、車道設計排水功能等項目都是觀察標的。

 

位於廁所及廚房的排風管平時是通風排氣的好幫手,但若施工不良就易導致雨水被風帶入管內,甚至從天花板抽風機等地方流入室內,民眾颱風過後看屋可以仔細觀察抽風機周邊或地板殘留下來的水痕來判斷是否有滲水情形。

 

牆壁裂縫易滲水 排風管周圍看仔細

莊國政補充,富宇建設近幾年建案的排風管都加裝平面或半球型的導流屋外通風罩及外壁偏心管,能有效阻擋強風及豪雨,並排出管中積水,市面上也有不少建商採取這樣的做法,若消費者挑選的房子成屋時間較早,就需特別留意排風管的設計是否有瑕疵。

 

而結構體外牆的裂縫在石材、磁磚及粉刷等裝飾下,通常肉眼難以察覺,一般下雨時雨水會順利沿著壁面流下,但颱風所夾帶的強風及豪雨,可能導致雨水被吹入裂縫中,造成室內滲水的情況,也是颱風天的觀察重點。

 

不想愛車泡水 地下室很重要

住在高樓層比較不擔心淹水問題,不過大樓的車道設計也不能忽略,若瞬間雨量大過於排水溝的排水量,路面積水過高就可能往地下室蔓延,導致愛車淪落泡水車的窘況。地下室的幾項觀察重點包括:大樓車道頂點是否高於路中心?排水溝是否暢通?是否有防水閘門設計?颱風過後親自前往察看還是最保險的做法。

 

低漥需留意淹水 防水保固看仔細

君子硯專案楊政軒表示:不管是大樓或是透天,處於地勢較低的地區若每逢大雨或颱風就淹水,對居民的生活也相當不便。建議民眾可把握颱風過後賞屋,也到附近繞一繞,判斷區域條件是否適合居住。另外若是購買新成屋,民眾也必須看清楚建設公司的防水保固保障自己的權益,才不會萬一真的發現瑕疵又無人處理。

 

售服E手機APP即刻通報維修

售後服務全面E化的大熊建設除了公告管理訊息會經由APP與住戶直接聯繫,住戶也可以透過APP直接向建設公司通報維修,客戶發出客服單後,五分鐘內系統會自動發送簡訊通知相關部門主管、專案負責人、專案維護人員及相關人員並進入電子稽核程序,相關人員收到客服訊息後,會盡可能即時先行回覆客戶需求,既貼心又現代化的設計博得不少佳評。大熊建設總經理梁信雄說:建設公司若有心長久經營,對於售服系統的建置就會比較用心。因買房是終身大事,我們希望客戶買屋之後能夠相當信任我們的產品,不過台灣本身的地理條件颱風跟地震相當頻繁,因此我們也願意加強售後服務的品質,而且系統也隨著時代潮流不斷進步,讓屋主真正享受到便利和安全。(文/陳芊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