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後運動風氣再起 新北運動中心宅 這兩區只要2字頭

2021/08/11 13:55文/記者朱語蕎

永慶房產集團統計新北市國民運動中心周邊房市交易,以淡水運動中心成交量居冠。(翻攝自GoogleMap街景)

2020東京奧運於於日前閉幕,我國好手在多項運動中表現亮眼,讓民眾對於運動賽事再度重視,而疫情趨緩,各地也陸續開放國民運動中心,房仲業者統計新北市國民運動中心周邊房市交易,以淡水運動中心成交量居冠,價格也最親民,汐止和林口運動中心則分居2、3名。

統計顯示。第1名的淡水國民運動中心以564件的成交量遙遙領先,第2名及第3名的汐止、林口運動中心也分別有406件及382件的成交量。永慶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表示,淡水國民運動中心位於輕軌淡水行政中心站附近,生活機能成熟,觀察近1年的實價登錄資料,有多達8成5的交易物件為屋齡15年內的電梯大樓,平均單價22萬相當親民,適合預算較有限的購屋族群,包括「微笑莊園」、「和合晶站」、「灣頂大樓」等都是熱門成交的社區。

而交易量排名第2的汐止運動中心同樣也位於汐止區的行政中心附近,汐鄰近的大同路二段及附近巷弄內店家林立,透過台鐵到南港車站只要不到10分鐘。陳金萍表示,從近1年的成交資訊來看,多數的成交案件集中於生活機能佳的大同路二段一帶,而物件則以屋齡2030年的電梯大樓為主。

第3名的林口運動中心成交量382件,平均單價26.1萬相當平易近人,林口運動中心位於文化二路與文化三路之間,是林口區的房市交易熱區,周遭的扶輪公園、富貴森林公園以及林口社區運動公園也提供民眾足夠的戶外活動空間。熱門交易的社區包括「新北郡」、「童話世紀」、「家昂幸福市」等。

新店運動中心單價48.7最高 淡水2字頭最親民

成交量排名前10名的運動宅中,新店國民運動中心周遭的住宅單價最高,平均單價48.7萬。陳金萍說,新店國民運動中心市去年12月才剛開幕,位置上緊鄰捷運新店區公所站,一旁就是行政大樓,周邊成交多為屋齡10年內的新古電梯大樓、屋齡30年以上的中古公寓,電梯大樓約落在每坪5560萬,中古公寓大約每坪3545萬。

陳金萍表示,相比使用社區內的公共設施,不少民眾更偏好公有運動中心,許多運動中心都位於生活機能佳、交通建設發達的區域,也使得附近的物件買氣上升,建議有購屋需求的民眾可以多關注此類物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