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把握農民曆這幾個日子 鬼月買房入厝免驚惶

2021/08/12 13:20文/記者朱語蕎

只要看好農民曆幾個好日子,農曆7月一樣能置產、入厝。(資料照)

農曆7月不少人在置產、搬遷、入厝有所禁忌,不過風水專家指出,農曆7月跟其他月份一樣也有許多好日子,只要留意農民曆上「宜立券、宜交易、宜訂盟」等日,相關的禁忌就能解套。

中信房屋曾針對「農曆7月民眾感受度」做過調查,有高達6成民眾相當在意鬼月禁忌,對於不動產買賣、搬遷、入厝更會刻意避免。

因此78月多是房地產、家具、居家修繕業者的淡季,中信房屋研展室副理張漢超表示,隨著購屋主力由7年級生接棒,民眾對農曆7月和風水顧忌也逐漸淡化,對不過年長一輩的觀念根深蒂固,對於民俗禁忌卻仍舊抱持著「寧可信其有」的想法。

易經專家鍾曜陽老師表示,農曆7月期間並非不能置產,事實上只要注意農民曆上「宜立券、宜交易、宜訂盟」的日子,這些都是可以進行置產簽約的好日子。

張漢超表示,成屋市場進入今年下半年後,交易量已由56月間的波動開始回穩,在疫情趨穩、相關防疫措施逐漸鬆綁的情勢下,成屋交易估將倒吃甘蔗。不過放眼國際仍有通膨的問題存在,寬鬆政策可能因而畫下句點,屆時對房市可能又是一波新的影響,因此房地產後勢值得特別留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