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大慶站 雙鐵共構、雙公園加持

2021/08/14 04:18文/記者張瀞勻

大慶車站2站、6分鐘可抵台中車站。

屬於雙鐵共構的大慶站位於台中市南屯區、南區交界,台中市隨著台中捷運綠線通車,以及台鐵高架化工程完成,不僅讓過去被鐵路切割開的生活圈縫合,且交通便利性也大大提升,透過捷運4站可到高鐵台中站,搭乘台鐵2站約6分鐘即抵台中車站,也因此成為近年房市當紅炸子雞。

大慶站通車後,為區域交通機能加乘。

屋比房屋台中加盟總部執行長馬先右指出,大慶站生活範圍以大慶街、文心南路、復興路及建國南路為主,又以文心南路、復興路為商圈核心,而透過文心南路可以直通七期、八期重劃區,沿著建國南路則可抵達烏日地區,而過去在捷運通車前,居民以台鐵大慶車站為主要通勤工具,開車騎車族則仰賴文心南路,而鐵路使得車站東西兩側發展不平均,且上下班時間擁塞情況嚴重。

大慶商圈以中山醫學院為中心,小吃餐飲林立。

然而近期捷運通車後,且鐵路高架化後,舊有的鐵道規劃為綠空廊道,未來沿線將設置羽球場、自行車道及公園等等,市容大幅改善,加上大慶站對面的中山醫學院商圈相當成熟,附近連鎖餐飲店林立,亦有全聯、愛買復興店可供採買,車程4分鐘可到秀泰生活台中文心店、好市多及迪卡儂,生活機能相當純熟。

樹德公園為特色共融公園,有遊樂器具及大草皮。

馬先右表示,區內中古屋產品多元,從廠辦到透天店面、大樓、華廈及公寓都有,以中古大樓華廈成交行情落在每坪16~21萬元,新成屋大樓落在26萬元上下,過去有登陽、惠宇、惠國等建商插旗,近期周邊新推案不多,多在台中高工周邊。

大慶站周邊採買便捷,有愛買及傳統市場。

像是由豐邑建設興建的「閱文心」基地位於福田五街20號,規劃均質3房44坪,目前全案接近完銷,僅剩店面可售,主力坪數為30、45、50坪,總價2400~5000萬;而大慶街的預售新案「勝興文心大慶」基地面積1706坪,規劃約26~42坪2~3房,有接待大廳、中庭花園、空中花園、閱覽室、健身房多項公設,每坪開價落在3字頭;透天建案「嘉億楓華」規劃6棟地上4層透天產品,配有德寶廚房設備、V& B衛浴、太格木地板及馬可貝里磁磚等,目前僅剩1戶,不二價4288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