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綠園道月底完工 增添綠景熱門站區周圍房價加分

2021/08/17 18:05文/記者林耀文

高雄鐵路地下化後長達15.37公里的綠園道,市府特別加強沿線綠化植栽與道路鋪面工程,提供民眾優質休憩賞景與活動場域,已帶動沿線熱門站區周圍房市成長。(圖:高市府工務局提供)

高雄鐵路地下化後綠園道工程已近尾聲,即將於月底全線完工,長達15.37公里的綠園道,市府特別加強沿線綠化植栽與道路鋪面工程,提供民眾優質休憩賞景與活動場域,在景觀加持下,已帶動熱門站區周圍房市成長。

由高市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辦理的「綠園道高雄計畫區-華安街至市中一路」 工務局表示,本次鋪設道路(同盟三路至市中一路段)是東西向道路,長約126公尺,命名為「鐵道三街」,完工後可分擔周邊車流,便利社區居民通行。

另為加強道路使用年限,路面鋪設標準依循「瀝青混凝土刨鋪作業手冊」程序辦理,瀝青材料施工採全程錄影管控與即時影像系統回饋,以確保道路品質如一。

市府同時將翠華路、中山四路及哨船街等路段,以結合樹蔭綠地、充滿綠植的概念,增植原生樹種—「茄冬」及「蘭嶼赤楠」,打造林蔭街廓、安全舒適的友善景觀道路,讓市民在行經綠蔭林道時,放鬆心情享受林蔭樹海的新景象與芬多精。

最新市調資料顯示,高雄綠園道沿線熱門站區,包括鳳山段正義站、民族車站、科工館車站、三塊厝站、美術館站、內惟站等,在休閒空間增多與綠景加持下,區域房市在疫情趨緩後,包括預售與新成屋案,看屋反應逐漸回溫。

鄰近正義站的陽明國中學區,最近出現不少公教人員進場尋購優質物件;內惟站區附近的美術館園區、左營南門圓環一帶,新成屋去化加速,也讓年底與明年將陸續進場的多棟預售大樓案,預計推案售價都將站上3字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