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國人置產集中台中五熱區 蛋白區直追七期

2021/08/18 10:49文/記者張瀞勻

龍井區隨著中部科學園區開發完善,串聯台中工業區、精密科學園區形成大肚山產業走廊,來台工作的外籍人士看準核心區域置產定居。

台灣生活機能佳,加上防疫相對有成,連帶提升外國人來台置產心態轉強,觀察相關數據,台中今年上半年外國人取得建物共71棟、3年來增加3成,細看各行政區表現,矚目熱區包括北屯區榮登移居量榜首、買賣棟數直逼西屯區,龍井區則一舉攻進前5名,顯見蛋白區逐漸取代都會區,成外國人定居熱門選項。

根據內政部統計,台中市近3年上半年外國人取得建物狀況,2020年因台灣疫情控制得宜,買賣多達83棟、面積達2,215坪,今年上半年則因本土疫情衝擊房市,連帶下滑至71棟、面積為1,772坪,不過相較2019年54棟仍大增31.4%,置產比例明顯飆升。

進一步觀察各行政區表現,彙整台中市地政局及民政局最新統計資料,今年前7月外國人購屋前五大熱區為西屯區、北屯區、西區、龍井區、南屯區,其中北屯區不僅以14棟緊追西屯區16棟,國際戶籍遷入量更以101人居冠,領先西屯、南屯、西區等市中心;另外,新案輩出的龍井區,外國人成交量更一舉攻進第四名,成意外黑馬。

住商不動產七期南屯店經理黃盟翔指出,外國人置產向來以機能完善的都會區為主,隨著交通建設開發,近期包括北屯區外圍、龍井區等蛋白區,因具備如國外的高綠覆環境及低基期房價,逐漸成為購屋首選。

北屯外圍受惠台74線、中捷綠線奠定大台中半小時生活圈,加上馬禮遜美國學校、葳格國際學校等坐落,外國人買房力道強勁。

此外,外國人置產黑馬─龍井區過去購屋主力鎖定在地客,近年隨著中部科學園區開發完善,串聯台中工業區、精密科學園區形成大肚山產業走廊,不少來台工作的外籍人士紛紛看準核心區域置產定居,而未來連接中科西南向的特五號完工,區域勢必再掀高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