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揚配發1元股息 看好未來廠辦市場

2021/08/19 14:39文/記者朱語蕎

國揚實業董事長林子寬(右)、總經理彭紹齡(左)。

國揚實業今舉辦股東會,公布109年度營收142.77億元,每股盈餘達7.58元,並通過配發1元股息,國揚總經理彭紹齡表示,疫情趨緩後,看屋人數有回升,但仍以剛性首購族群為主,換屋和置產客偏低,以長遠來看,目前利率維持低檔,房價下跌不易,通膨問題可望讓置產需求出現。

國揚線上銷售8個成屋建案、兩個預售案,今年入帳的有「早安國揚」第一期,目前只剩下27戶,內湖的廠辦案和新吉林路都更案,兩案可望在今年取得建照,彭紹齡表示,考量營建成本增加,住宅案會採先建後售方式,並檢討施工工法,調整工期,減少無法預期的造價波動。

目前國揚在住宅和廠辦的佔比約46,因台商回流,近期廠辦銷售都不錯,廠辦目標客戶明確,加上公司在雙北的廠辦市場口碑不錯,具有一定的競爭力,未來會將投資方向加強在廠瓣市場上,至於住宅都更案,因耗費時間長,之後會偏向與都更顧問公司合作,減少成本耗損。

而去年國揚處分南港土地讓手上現金部位增加,去年股東會通過採季季配發股利政策,今年第一、二季未配息,將安排在第三、四季配發股息,會參考其他公司發放模式,隨時進行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