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之下拼業績 業者競推科技線上賞屋

2021/08/21 04:30文/記者朱語蕎

房仲以視訊看屋,讓客戶在家就能輕鬆賞屋。



5月台灣肺炎疫情爆發,全台升級三級警戒,房地產業可說是首當其衝,疫情蔓延讓許多人不敢出門看房,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房地產業者紛紛採取線上看屋因應,已實施線上賞屋多年的房仲業,更提升配備服務,讓民眾能更清楚賞屋,而代銷業者也開始使用視訊看屋,各出招式抓住客戶目光。

肺炎疫情打亂不少人的購屋計劃,民眾擔心染疫不敢隨意出門,許多社區大樓也禁止仲介帶看,嚴格管制人員進出,就擔心疫情一觸即發,需要實地走訪看屋、與人連結的房地產業,頓時大受影響,紛紛以線上看屋讓服務客戶不間斷,幾家房仲業者如信義、永慶、住商、台屋、中信等,都力推線上看屋。
根據台灣房屋內部統計資料,在疫情爆發期間,疫情重災區雙北,門市帶看量下降約4∼5成,為此,台灣房屋推出「e化零接觸」服務,從委託到成交,全面啟動「線上委託」、「AI帶看」、「視訊簽約」等3步驟,達到「溝通零距離」、「委託零接觸」、「防疫零破口」。
台灣房屋加盟事業部總經理林培雯表示,疫情期間經營最高原則,就是以維護客戶及同仁的安全為優先,買家可以透過多元化的線上功能,為買賣做準備;針對賣方,業務們則化身為「直播主」,透過Line、Google Meet等科技工具,以視訊方式向客戶解說委託書細節,引導客戶簽署後,透過郵寄或將委託書放置大樓管理室等指定地點,完成物件委託銷售程序。若進入正式買賣簽約階段,則採買賣雙方「分流分室」,透過業務與代書做為單一窗口來把關服務,買賣雙方全程互不接觸,降低風險。

若需要實際現場看屋,業者也會做好防疫措施。

房仲業力推線上看屋 3D、VR通通來

信義房屋推出的3大線上看屋服務模式,包括「智能賞屋」、「互動看屋」以及「視訊看屋」,讓消費者在防疫期間能利用3D變裝功能看到不同風格的裝潢效果,也可即時與業務連線看屋,在家賞屋零接觸。
信義房屋表示,過去就有透過「智能賞屋」讓消費者能3D線上賞屋、720度全景看屋以及3D變裝模擬,「互動看屋」服務則提供更清晰的HDR高畫質影,隨選隨看鳥瞰3D格局圖,可任意行走所有空間,「視訊看屋」則是讓業務以通訊軟體即時視訊,並在旁解說。
永慶房屋繼推出「影音宅速配」、「永慶快搜App」、「實境找房」等數位賞屋科技後,再次將服務升級推出「專人導覽」影音服務,由經紀人實地拍攝房屋帶看影片,並逐一介紹房屋特色,讓消費者不須出門就能在電腦前看遍雙北物件,疫情期間流量增加約2成。
永慶房屋業務管理部協理陳賜傑表示,「專人導覽」服務不但方便客戶在家輕鬆看屋,更在疫情期間,減少客戶和屋主接觸風險,大受使用者肯定。另外公司也針對想要售屋的屋主提供「無接觸線上委託」服務,委託契據可由永慶經紀人填妥房屋資訊,以及雙方議定好的契據內容後,由經紀人拍下完整的契據內容提供給屋主,並透過電話、Zoom或Line等通訊軟體說明契據內容,完成內容確認即可。

接待中心加強清消 預約制控管人數

除了房仲業者以科技積極搶客,代銷業者也在疫情期間努力行銷,多數案場都改採預約制,以控管場內人數,進場後的實名制、量體溫和消毒都不可少,也取消過去開放式介紹桌模式,改將每組客人帶至獨立包廂介紹,以減少接觸風險,同時做好分流參觀樣品屋,介紹桌也加裝隔板因應。
代銷龍頭海悅國際打出「七重防疫措施」,除了一般消毒、量體溫外,還提供面罩,每次不接待超過3組客人,也不再提供點心、飲料,並積極拓展線上賞屋服務。創意家行銷也提供建案「720度環境賞屋」,還有團體線上賞屋模式,可一次帶15人賞屋,即時QA問答等。另外像是指標豪宅案「璞園樸園」,也大手筆添購與機場同規格的消毒系統,放置在入口處,讓客戶進門時就做全身消毒。
「富宇上城」專案經理魏飄芳表示,現在接待中心除了每天上下班會作全場清消,公司也購入紫外線消毒設備,在晚上結束營業後,加強消毒工作,而為了服務不敢出門看屋的客戶,銷售人員也開始使用視訊介紹賞屋,讓消費者在家就能輕鬆看房。

指標豪宅「璞園樸園」添購與機場同規格的消毒設備,讓顧客一上門就先作全身性消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