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市府將與台糖合作開發 綠能產業園區增逾5千就業機會

2021/08/20 17:10文/記者林耀文

綠能產業園區距高鐵台南沙崙站僅3分鐘車程,南市府將打造該園區成為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創新技術之實證生產基地,形塑綠能產業上中下游供應鏈,預計引進7類優勢綠能產業,將可吸引75家廠商投資進駐,並創造5500個就業機會。(圖:台南市府提供)

距高鐵台南沙崙站僅3分鐘車程的綠能產業園區開發,台南市長黃偉哲強調,將比照新吉工業區,以更高環保、碳排量及汙染排放少等更嚴格標準,並兼顧鄰近土地的滯洪等設施,打造該園區成為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創新技術之實證生產基地,形塑綠能產業上中下游供應鏈,預計引進7類優勢綠能產業,將可吸引75家廠商投資進駐,並創造5500個就業機會。

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群聚效益已經被全球經濟學家公認為是驅動產業發展最有效率的模式,隨著國際間環保意識的抬頭,各國都強調節能減碳、鼓勵創新的綠色製程,而綠能產業園區為順應時代潮流,僅開放潔淨產業進駐,採低衝擊開發的理念。

同時兼顧產業發展與環境保育,未來更將結合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創新技術,而成為實證的生產基地,實現及擴大科學城鏈結效益,促成產業聚落化及帶動區域發展,奠基台灣能源及產業發展關鍵。

南市府經發局陳凱凌局長表示,綠能產業園區鄰近台86快速道路,距高鐵站僅3分鐘車程,交通便利順暢,園區內98.67%為台糖土地,市府未來將進一步與台糖公司協商,採合作開發方式。另為配合港尾溝溪整治,於區內規畫設置滯洪池,並新增20米聯外道路及拓寬武東三街與大武路三段銜接,以快速連結沙崙科學城及台南高鐵站,帶動周邊整體地區的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