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市越打越熱!六都前7月交易破兆元 高雄買氣翻倍漲

2021/08/25 12:47文/記者朱語蕎

六都前7月房市交易總額已破兆元,其中高雄交易金額近翻倍成長。

上半年國內不動產交易總金額突破去年同期水準大幅飆高,根據統計,六都上半年不動產交易實價合計總金額已上看兆元,來到9971億元,幾乎可興建兩條高鐵,更比去年同期成長了75%。其中以高雄成長幅度最高,年增94%,新北則是六都中交易總額最高的區域,交易總額逾2505億元,其他各都上半年交易總額年增率也都有50%86%的成長佳績。

中信房屋研展室副理張漢超表示,上半年不動產買氣除了延續去年的熱度之外,政策面也發揮了不小的助攻效果,以交易動能來觀察,今年14月延續了去年房地產強勢的交易力道,而56月間則是有房地合一2.0實施前所產生的提前交易動能。

從六都不動產交易實價總金額的成長幅度來看,高雄市上半年交易總額由去年的679億元,大幅成長至今年的1318億元,漲幅94%最高,距離翻倍僅一步之遙,高雄成長表現能脫穎而出,除了受惠於資金行情外,也與當地不動產價格平實、具有開發題材有關。類似這樣的利多在各地不斷的發酵、從去年延續至今,推升各地不動產市場的發展。

不動產交易額衝高反映出買賣雙方對於不動產後勢的信心,張漢超表示,六都上半年實價交易合計總額已達近兆元的水準,若是再加上7月份數字,實際上已達到1.2兆,全年預估將可挑戰2.5兆的水準。展望下半年不動產市場,張漢超認為,在全民防疫做的好、疫情控制得宜的狀態下,經濟發展也將持續回穩,下半年房市也將有持續穩定成長的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