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市推動輕軌二年成圓 站區旁新成屋大樓去化快

2021/08/25 18:21文/記者林耀文

高雄市府積極推動輕軌二年成圓目標,輕軌沿線站區具交通便利前景,站區旁新成屋大樓呈現供給不敷需求態勢,去化反應隨疫情趨緩,出現穩定加溫現象。

高雄市府為達成二年後輕軌成圓目標,將輕軌二階工程進度,持續往東推進至人口稠密區,逐步於大順二路段進場架設圍籬,預計年底C17通車至C20站,看好輕軌沿線站區交通便利前景,站區旁新成屋大樓也呈現供給不敷需求態勢,去化反應隨疫情趨緩,出現穩定加溫現象。

高市府配合輕軌建設,持續滾動檢討交通維持措施,將輕軌施工對交通衝擊降到最低。雖然輕軌二階持續推動,造成大順鼎山商圈將面臨交通考驗期,但商圈生活機能完善,仍是消費者購屋與建商購地推案重要熱區。

高市府捷運工程局也因應疫情趨緩,大眾捷運系統運量回流,上週開始增加捷運與輕軌班次,捷運假日尖峰班距,控制為8~10分鐘;輕軌假日班距,縮短為12分鐘,並將視實際人潮狀況機動加發列車,讓市民享有更便利的大眾交通系統。

市調顯示,輕軌雖然二年後才能達到成圓目標,但看好交通便利前景,一些輕軌熱門站區與計畫站區旁的新成屋大樓,去化表現增溫,包括輕軌C1站區旁良富建設「心灣LRT」輕豪宅大樓新成屋案,擁輕軌、景觀與學區優勢,去化表現優異;輕軌二階的大順鼎山商圈、科工館、武廟商圈一帶,包括新成屋與預售大樓去化順暢。

「心灣LRT」專案經理蘇少宇指出,目前高雄都會新貴客層、公教人員與白領上班族,對於搭乘捷運、輕軌的接受度頗高,南高雄亞洲新灣區一帶,從籬仔內到高雄展覽館、高雄軟科園區,搭乘輕軌或從C3、R6轉運站搭乘捷運,前往三多百貨商圈,便利性甚至不輸自行開車,也避免市區尋找車位的苦惱,造成捷運站與輕軌站旁的優質大樓,去化反應持續增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