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敦南老B辦改建豪宅 身價躍進兩百萬俱樂部

2021/08/26 09:22文/記者朱語蕎

位在敦化南路一段的「華塑大樓」,改建為豪宅案「華固敦品」後,單價擠進兩百元俱樂部行列。(資料照)

北市素地缺貨,開發商將眼光放在「類土地」的產品上,產權單純的舊辦公大樓與透天厝成為開發熱門物件,台北市敦化南路屋齡40年的老B辦「華塑大樓」,在改建成豪宅案「華固敦品」後,根據實價登錄資料揭露23樓成交每坪202.9萬元,整體成交單價在每坪154~202.9萬元,擠身兩百萬俱樂部行列。

「華固敦品」一口氣公布多筆實價紀錄,最高價是23樓成交2.57億元,單價每坪202.9萬元,其次則是22樓成交2.46億元,每坪成交194萬元,最低則是低樓層有成交每坪154.2萬元的紀錄,而周邊一般老B辦房價則約在每坪80多萬左右。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台北市可開發的素地稀有,開發商透過參與合建、都更、危老甚至是捷運聯開的方式取得合適的開發案,近年因為危老、都更政策盛行,包括飯店、舊辦公大樓、電影院、老透天厝等,都成為熱門的改建產品。

北市老透天身價破億元 開發商等都更

此次揭露還有一棟建國北路高架橋旁的透天厝,去年3月成交9528萬元,今年3月揭露成交1.23億元,土地則是住三之二,地坪27.22坪,換算土地一坪450萬元,不過備註則載明具重建或重劃、都更等效益。

曾敬德表示,統計2018年台北市的危老政策發酵以來,台北市將近有150筆總價億元起跳的透天厝交易案出現,顯見危老政策的確加快老透天厝的改建速度,實務上有些土地容積率較高的沿街透天厝,整合幾棟後就具備有開發改建效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