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豪宅綠化創舉 引進日本植樹團隊

2016/07/18 09:00文/記者馮牧群

「陶朱隱園」不只是旋轉藝術建築,更如同一座都市垂直森林。(中華工程提供)

台北市信義區豪宅「陶朱隱園」,是台灣首件規劃種植約2萬3000棵喬木與灌木的森林建築,樹木植栽預計2017年陸續移入,由在日本取得的樹木醫執照的詹鳳春博士擔任植栽顧問,導入日本專業技術團隊,指導移植的前置工作(如植穴環境準備、樹種選擇、樹木配置)及養護工作,該案有望成為世界森林建築指標。

日本樹木醫詹鳳春博士(右)在陽明山的林地土壤取菌,準備觀測並培育。(中華工程提供)

 

詹鳳春這次回台是因台北盆地的黏土層不利於大樹生長,故率領包含土壤基盤改良師、修剪技術師、自然再生師等日本專業團隊,到中華工程位於陽明山的私有林地,挖取土壤尋找優良菌種,帶回日本實驗室觀測並培育共生菌,詹鳳春表示,該案植栽最大原則是「適地適木」,讓樹木與環境可互相搭配,所以規劃時必須同步考量建築結構、植物生理生態學等面向。

中華工程董事長特助沈輝庭說,要栽種上萬棵樹木植栽並不容易,當初起造「陶朱隱園」就是希望吸碳、抗暖化,進而恢復地球森林,該案也是追求歷代傳家的建築,所以從移植前的選樹、植栽配置、土壤改良等準備,都是高標準要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