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灣區百億開發 軌道建設擴大購屋圈

2021/08/30 18:54文/記者林耀文

將在亞洲新灣區砸110億元打造「5G AIoT創新園區」,加上輕軌建設與捷運黃線計畫,房價撐盤動能強勁,購屋圈也隨軌道路網,向外擴散至沿線熱門站區。

配合中央政府積極推動的「大南方計畫」,促進南台灣科技產業發展並助攻房市熱度,將在亞洲新灣區砸110億元打造「5G AIoT創新園區」,加上輕軌建設與捷運黃線計畫,亞灣區在中央與地方政府攜手建設下,房價撐盤動能強勁,購屋圈也隨軌道路網,向外擴散至沿線熱門站區。

南高雄亞灣區去年陸續成立5G AIoT國際大聯盟、5G智慧城平台,政府看好亞灣區發展前景,於今年2月底正式宣布將投入110億元打造全台最智慧化的「5G AIoT創新園區」,並於第三季開始陸續招商,打算明年啟動廠房建置,預計2025年完成。

  5G AIoT創新園區與亞灣2.0 政府大動作開發前景佳

高市府於亞灣區打造輕軌、高雄展覽館、高雄市圖書總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港埠旅運中心5大公共建設,將在今年陸續完工啟用,同時拋出四階段的「亞灣2.0」計畫,利多不斷強吸國內外廠商搶進。

良富建設在輕軌C1站區旁推出「心灣LRT」輕豪宅大樓新成屋案,擁輕軌、景觀與學區優勢,外觀形塑現代時尚特色。

同時透過輕軌建設與捷運黃線計畫,亞灣區設置C6站與Y13站區等,熱門站區與計畫站區旁的新成屋大樓,去化表現增溫,例如,輕軌C1站區旁良富建設「心灣LRT」輕豪宅大樓新成屋案,擁輕軌、景觀與學區優勢,看屋與去化表現頗為突出。

興聯誠廣告三處蘇少宇分析,亞灣區是少見中央、地方聯手投資重鎮,房價撐盤動能強勁。從買盤面觀察,近年來以中高資產客群為主、具景觀優勢的中大坪數產品最熱門,目前陸續有北部建商加入市場競爭行列,挾帶北客南下置產,中小坪數市場開始加溫。

加上高雄都會新貴客層、公教人員與白領上班族,對於搭乘捷運、輕軌的接受度頗高,南高雄亞洲新灣區一帶,從籬仔內到高雄展覽館、高雄軟科園區,搭乘輕軌或從C3、R6轉運站搭乘捷運,前往三多百貨商圈,都相當便利,亞灣區的就業機會增多,可望隨軌道路網帶動購屋圈擴大至沿線站區周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