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高雄年增1594億 高市聯手南科、加工處招商8園區土地

2021/08/31 16:12文/記者林耀文

南部高科技S廊帶,從路竹一直到橋頭,包含生醫、光電產業都在陸續成長,未來十年將在高雄創造超過2000億產值、1萬個就業機會,串聯南部各大園區共同帶動南台灣發展。(圖:高市府提供)

企業一年來新投資高雄累計金額達1594億,高雄市府經發局聯手南科管理局、經濟部加工處,盤點高雄8處園區土地聯合招商。從南高雄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到北高雄橋頭科學園區、仁武產業園區,將形成高階製造中心及半導體聚落,包含生醫、光電產業都在陸續成長,未來十年將在高雄創造超過2000億產值、1萬個就業機會。

高市府經發局長廖泰翔表示,接下來高雄的投資與城市的發展其中兩大方向,就是中央即將投入百億打造的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以及橋頭科學園區、仁武產業園區將形成的高階製造中心及半導體聚落,市府積極整備用地需求,雙引擎帶動高雄發展,同時也建立產學研交流平台,為投資企業儲備人才,水、電供應更是無虞,「高雄準備好了,歡迎大家加入投資高雄隊。」

經發局指出,陳市長自上任後積極招商引資,迄今累計重大民間投資金額達1594億元,而投資臺灣3大方案自108年開始高雄投資金額更達2136億元。本次聯合招商包含二極體製造商強茂、半導體設備廠鏵友益科技、大型半導體鍍膜設備廠勤友光電、全球DRAM及快閃記憶體領導廠華騰國際、AIoT應用商寬緯科技、半導體量測設備商民利國際、工業自動化設備廠建佳科技、生醫用電漿機廠瀧儀生醫及AIoT精準醫療商達易特等9家業者,均表達投資意願,搶先卡位投資高雄。

經濟部加工處長楊伯耕表示,今年3月底,加工出口區正式更名「科技產業園區」,歷年產值不斷創新高,尤其高雄就佔整體40%以上。加工處也針對老舊園區將原建築更新為8到10層立體式建物,提供投資企業更多用地,加上高雄水、電、勞工都非常完備,目前高軟二期也正對外招商,「投資高雄正是最好時機。」

南科管理局長蘇振綱也說,園區的發展需要周邊的食衣住行育樂產業一起來帶動,從路竹一直到橋頭,包含生醫、光電產業都在陸續成長,未來十年將在高雄創造超過2000億產值、1萬個就業機會,串聯南部各大園區共同帶動南台灣發展,一起打世界盃、打國際盃,南科也將扮演友善投資角色,吸引各界人才來高雄發展。

市調資料顯示,看好政府推動南台灣高科技S廊帶計畫,並持續招商與開發橋科、仁武產業園區,今年以來,包括橋頭新市鎮、楠梓高雄大學城,中大型建商購地動作不斷,橋頭新市鎮明後年推案,預估將站上25萬元關卡,業界對橋科發展都相當期待,連帶也拉升周圍楠梓、橋頭與岡山的房地行情續創新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