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比鬼可怕 建商有案就推 鬼月反成購屋旺季

2021/09/02 14:22文/記者朱語蕎

疫情趨緩後,新案來人和成交均增加,建商也積極推案。

住展雜誌公布8月新案市況風向球,分數續增至38分,較7月勁揚5.4分,分數連續兩個月走升,對應燈號則連亮兩個月黃藍燈,來客組數與成交組數連袂大幅彈升,顯示疫情趨緩之後民眾看屋、與購屋信心已經回復,若接下來疫情持續受控,風向球可望朝綠燈逐漸靠攏。

8月預售屋推案量逾650億元,單一案量逾15億元以上的指標案為新北市新店「聯上澐朗」、中和「欽禾」、土城「安和琉域」、新莊「長虹PARK32」、五股「麗寶微風花園」、桃園市「昭揚天寬」、「嘉璟一品硯」與「天濶」、新竹縣竹北「富宇御琚」等案。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表示,過去民俗月的成屋推案通常很少,但本土疫情爆發之後,國人體會到疫情比鬼還可怕,部份建商也不顧傳統禁忌,有案就推,使8月新釋出的成屋案戶數推升至約5百戶,單一案量逾15億元以上的指標案為新北市五股「春城愛」。

鬼月成屋案增至500戶 新案來人月增近5成

至於市況方面,消費者也頗為捧場,根據住展統計資料,8月指標建案平均來客指數升至24組/週,較7月份增加7.9組/週,月增幅約49%,已連續兩個月正成長。來客組數表現較好的區域為台北市南港、新北市三重、新莊、林口、板橋、鶯歌、土城、桃園市中壢、桃園、龜山等地。

何世昌指出,8月新建案市況明顯呈現淡季不季的態勢,來人與成交都明顯成長,消費者考慮期也出現稍微縮短的跡象,只要價位合理、口碑好的建案銷售速度正在加快,板橋甚至出現秒殺建案,若平順的市況延續到房市928檔,風向球分數可能再往上攀高,將有機會挑戰綠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