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橋科環評過關最快年底選地 岡山、橋頭推案蓄勢待發

2021/09/02 17:45文/記者林耀文

橋頭科學園區開發案,1日獲得環評大會審核過關,預計最快年底開放企業選地,順利明年底前動工,可創最高1800億年產值與增加1.1萬個就業機會。(圖:高市府提供)

開發面積達262公頃,並將提供162公頃產業用地的橋頭科學園區開發案,1日獲得環評大會審核過關,南科管理局預計最快年底開放企業選地,順利明年底前動工,可創最高1800億年產值與增加1.1萬個就業機會。看好橋科效應,鄰近橋科的岡山與橋頭,建商推案動作已蓄勢待發。

將以人工智慧物聯網為重點導向發展的橋頭科學園區,開發方向可提供先進科技、產業創新研發、生產空間等,同時計劃引進半導體晶圓製造、封裝測試、材料與設備,與航太產業、智慧機械、創新產業等,科技部預估可創造年產值1000億至1800億元,並增加7500個至1.1萬個就業機會。

南科管理局也將針對橋科園區,採取分區與分段開發策略,並預估最快今年底可開放讓廠商選地,若進度順利,則可望在明年底前動工。

高雄市府強化橋科聯外道路,將岡山區友情路於8月底完成拓寬,將做為橋科通往岡山交流道的重要聯外道路。(圖:高市府提供)

高雄市府強化橋科聯外道路,將岡山區友情路於8月28日完成拓寬,全長788公尺,將做為高雄橋頭科學園區通往岡山交流道的重要聯外道路,也為高雄橋頭科學園區聯外路網建置踏出第一步,配合112年底完成拓寬大遼路及開闢1-2號道路,將可便利橋頭科學園區建廠初期之聯外交通。

看好橋科將於明年邁入實質開發階段,大型建商推案腳步也加速,包括隆大營建去年得標的岡山87期重劃區精華地,目前正申請建照中,可望年底前取得建照後立即動工,預計3年完工推出196戶高質感大樓案;達麗建設在岡山鬧區與橋頭新市鎮取得的大筆精華地,也預計在明年陸續開發,反映營建成本上揚,售價可望站上25、26萬元以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